夜在你眼中盛开,亲吻了一片海

备战高考,暂时失踪。

是个喜欢骚扰(bushi)小天使的人,所以关注我请谨慎(。)不喜欢被骚扰(……)的话就和我说一声叭(づ ̄ ³ ̄)づ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爱你们哟~

 

文豪野犬·第一卷·太宰治的入社测试(8)

  尽管是第一次见到本人,但从他将出租车一刀两断的破坏手法来看,要比传闻中的更危险。该怎么办。


  很简单。芥川的目标是绑架犯,若他是如此危险的人物,我也没理由拼了命去保护那绑匪,老老实实撤退便可。


  “那家伙是证人,在问出其余失踪者下落之前都不能让他被你杀死。若是要追他就先打倒我吧。”


  “堵上一己之命方要袒护那杀人凶手吗,若非如此便太无趣了。”


  该死。我为什么会是这种白痴性格啊。


  然而作为武装侦探社的一员,便不能让事件的证人随随便便被这种法外之徒杀害。


  “当为应当只所为”。我默念了一遍记事本中的话语。


  芥川的黑外套开始蠢蠢欲动。那样子就仿佛千万只怪物一时间汇聚凝结而成的一般。它们舍弃了布的形态,有些化作利爪、有些则化作了獠牙。


  “港口黑手党之犬、芥川龙之介,参上!”


  “武装侦探社一员、国木田独步,参上!”


  从芥川身上如爆破般放射出的黑色刀刃化作骤雨杀向前方。


  我跃向一旁。几条黑刃割破了衣衫,其余的则将我身后的墙壁刺穿了无数小洞。


  趁着被拉回的黑刃再度袭来前,我飞速在记事本上写下文字、将纸张扯了下来。


  纸张瞬间化作了铁线枪。我扣动扳机射出了钩针。


  然而那足以贯穿钢铁的铁线枪,却在即将命中芥川之前,被看不见的墙壁拦截下来弹开了。


  “什么……!?”


  那家伙并没有做出任何防御动作。这也是他的异能吗?


  在我将射空的铁线收回之前,芥川外套的一部分变化成了黑色饿兽的头部,一边发出咆哮一边向着水平方向迸发出来。好快!


  我回转身体躲避,然而左肩头仍被兽牙割伤了。鲜血飞溅出来,但我无暇去止血。面对连续袭来的黑兽的獠牙,我边向后退边回避。别说反击了,我甚至都没有机会接近他!


  “只会逃吗,武装侦探社。真是无趣——”芥川一动都不动地站在那里厌弃地说道。


  冷汗顺着脸颊滴下去了——好厉害。


  只要命中便会致人死地的黑刃从最佳距离高速射出,而我反击不说,甚至没办法做出躲避外的任何行动。即使是飞过去的道具也会被轻易击落。就算走运能击中他,还有刚才那奇妙的障壁。没有任何死角。


  我躲开接连扑来的黑刃、在柏油路上着地的瞬间,突然被一股来历不明的恶寒侵袭了全身。


  在我脚下,犹如长枪般的黑刃贯穿了柏油路一齐喷射出来。


  我只顾留意空中,他竟然还让黑刃从地下穿过来了吗!


  我想再翻身跳开,然而中心放得太低,已经来不及了。


  黑刃刺入了侧腹,从背后穿了出去。


  “嘎啊……!”剧痛让我的视线一阵模糊。


  我忍不住跪在了地上。糟糕、又要来了。即使有一瞬间停下动作便会被追击所杀死。然而已经没办法了。


  黑色的布条缠上了我的脖子。双脚离开了地面。布片卷成犹如巨蛇曲起脖子般的模样,将我猛地甩在了一旁的墙壁上。


  “不堪一击。果然收钱办事的侦探也莫过于此,就这样将你的头拧掉吧——”


  黑布愈发收紧,世界被染得一片血红。


  “一个个的、全都……别来妨碍……我工作啊!”


  我以被掐住脖子的状态射出了铁线枪。但目标却不是芥川。


  被射出的钩针击中了芥川身旁的、贴在建筑物外侧的水管。管道水直冲着芥川喷出来。


  “怎么……?”


  芥川抬起手臂挡住水流,但高压水仍然浇湿了包括芥川在内的一整片马路。


  “愚蠢之至。此等戏水便想让在下畏惧吗?”


  我用左手翻开了记事本。就是在刚才变出铁线枪的同时写下的第二页纸张。


  “独步吟客——眩晕枪!”


  拳头大小的便携式高压眩晕枪在手中瞬间生成。我打开电源、将它抛向了水洼。


  只见一道闪光,地面上迸出了电火花。


  “呜啊啊啊啊啊!?”


  落入水中的眩晕枪以水为导体,放射出白紫相间的光芒。


  紫色的电流如同蛇一般缠上来,在被淋湿的芥川身上奔走。


  仿佛化作了路面上第二个太阳般闪耀着的紫电,在留下水蒸气与地面爆破的声响之后,渐渐消退了。


  缠在我脖子上的罗生门的黑布松开后,我下落在了柏油路上。我揉着疼痛的颈部和侧腹,一面看向芥川。


  芥川蹲在地上,全身都冒着水蒸气和白烟。


  “呵、呵呵……呵哈哈哈——”


  芥川就那样蹲着颤动肩膀发出了笑声。都吃了那样一通电击却还能动吗?


  “武装侦探社也并非皆为等闲之辈……吗。甚好,如此甚好——”


  “……要来就快来吧。我记事本的纸还多得是呢。”


  我振作了一下身体,再次举起铁线枪。


  “诚然在下很想见识一番,你是否为足以灭在下之辈……不巧,似乎有碍事者到了。”


  我顺着芥川望去的方向转过头,听到民警巡逻车的警笛声正在接近。或许是接到了发生枪战的报警吧。


  “区区一介叛徒,逃至何方也能将其抓获。眼下就此撤退吧,改日再战。”


  芥川边咳嗽边转身背对我,就这样离开了。看起来就像散步回去一样没有丝毫斗志。实际上,对他而言现在无论战斗还是撤退恐怕都没什么区别吧。


  我目送着芥川的背影,之后跪倒在地上。


  港口黑手党的芥川,正如传闻一般——应该说是比传闻更甚的恶犬。改日再战真的免了。


  回去真想像尸体一样睡成一滩。


  


  话虽如此,当然也不能真睡过去。我稍微休息了片刻便回到公司,去汇报事件的经过。我在侦探社的医务室应急处理了一下腹部的伤,之后回到事务所。太宰已经呆在那里,满脸工作告一段落的表情在吮着茶水。


  “太宰,那个司机应该是抓住了吧?”


  “当然,我三两下就给他绑起来扭送到军警那边啦。要说的话,犯人其实也因为从黑手党那里逃过一死高兴得很呢。”


  我松了口气。看来太宰也不是像当初想的那样笨。


  对于在黑手党来袭的同时提出分开行动的太宰,我曾怀疑他是不是“察觉到黑手党的到来而逃跑了”。但现在既然万事处理妥当,也就当是我杞人忧天吧。


  “那么,这一系列事件也会以真凶是那司机为结论收场吧。”


  费尽力气折腾了一大圈,却没有报酬。军警大概也只会送来感谢状和薄礼然后就这么结束,万事大吉。哎呀哎呀。


  “今天已经没心情办公了。处理完杂事就去喝酒吧。”


  “前辈请客吗?”太宰满脸开心地问。


  “真是个讨厌的后辈。客我就请了,所以你从明天起要好好工作。”


  我回到自己的桌前,开始处理杂务。


  我浏览了一遍传阅的文件,又打了几通工作电话。之后开始整理本次事件的报告书。


  我不经意地瞥了一眼,看见办公电脑收到了邮件。但也并没很上心,连看带不看地读了一下。


  视线紧追着文字。看到底后,又从头重新看了一遍。


  “太宰——”我这样叫了一声,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直到刚才都一直没出气。


  “酒会取消,有工作来了。”


  “哎——?可我都做好喝酒的准备了,胃都已经弯成酒杯的形状了哦?”


  “收到委托了。是之前把我们引去废墟的那个匿名委托人发来的。”


  喉咙很干。舌头也粘住了。真是不想说出这样的话。


  “委托内容是拆除炸弹。在明天日落前若不找出炸弹并将其拆除,会有上百人死亡。”


评论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彼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