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你眼中盛开,亲吻了一片海

备战高考,暂时失踪。

是个喜欢骚扰(bushi)小天使的人,所以关注我请谨慎(。)不喜欢被骚扰(……)的话就和我说一声叭(づ ̄ ³ ̄)づ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爱你们哟~

 

文豪野犬·第一卷·太宰治的入社测试(15)

  “你问哪个?”太宰摆出一副困扰的表情。“因为走进那间屋子时我就偶然看到监控器的位置了啊。然后紧接着就发现了绑架的被害者,没来得及告诉你所以就说晚了一步啊。关于这件事我也觉得挺不好——”


 

  “是吗?你难道不是从一开始就知道监视器的位置还有目的吗?”我继续问。“第二,要找出炸弹的犯人应该去大使馆是你提出来的吧。你是怎么立刻想到的?你真的不是早就知道阿拉木塔的事情吗?”


 

  “讨厌啦,你是认真的吗?越是被称赞机敏就越值得怀疑这样的道理应该是没有的吧,我被怀疑就是因为这些吗?”


 

  “器官走私集团的知识是从哪里知道的?”


 

  “那个啊……都说了,是在酒馆……”


 

  “你撒谎也撒得再认真点吧。你遇到异能特务科的种田老师真的是偶然吗?”


 

  “等……等一下啦!能先把枪放下吗?放下的话我就说——”


 

  “为什么‘苍之使者’的邮件会从你的电脑上发出来啊!?快回答我!”我拉开了枪的击锤大喊道。


 

  听到我的喊声,太宰脸上退去了表情。


 

  “原来如此。六藏少年的电话说的就是这个吗?就他的年龄来说真是了不起的手腕啊……他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侦探的。”


 

  太宰的声音平淡而不含感情——没有任何感情。


 

  现在想来太宰确实有着作为一个人而言深不见底的地方。一面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夸张的怪人,另一面又是能将人俘获的理性与谋略的化身。


 

  而谁又能保证,就像他在大使馆所展现出公安刑警人格的超群演技那样,至今为止我所看到的太宰的人格并非也只是一手出色的演技呢?


 

  “现在立刻说出能让我接受的解释,否则我就开枪了。”


 

  “国木田君你是开不了枪的。”太宰摇了摇头。“你是个认真的理想主义者。解开所有的谜团、让犯人吐出自白后将其逮捕,由司法做出裁决才是你的理想。你不可能在真相尚未明了之时,在这种地方开枪杀死嫌疑犯的。”


 

  “对于‘苍之使者’,司法是无计可施的。”我很清楚对于一个既未绑架又未杀人、甚至不曾教唆的犯人求刑会是怎样的。“我会开枪。若这便是应当之所为。”


 

  ——而若此人的灵魂存在邪恶、奸险之兆,到了那时,便由你来裁决。


 

  社长这样说过。


 

  ——“当为应当之所为”。


 

  “国木田君,即便我就是‘苍之使者’、且对你而言的理想就是将‘苍之使者’迅速射杀——就算这样,你依然不会对我开枪。”


 

  太宰的眼中寄宿着一丝冷酷的光芒。


 

  仿佛能看穿一切的拥有透彻理性的怪人。


 

  “回忆一下吧。被杀害的阿拉木塔身上只有些零钱和伪造的驾照,那么起爆开关又在哪里呢?”


 

  那是通过无线信号引爆炸弹的装置。


 

  “在暗中操控着阿拉木塔的幕后黑手——他的手中。”


 

  “没错。那么如果幕后黑手掌握了侦探社的行动会怎样呢?知道了侦探社已经找到炸弹的所在之处又会怎样呢?你不觉得幕后黑手会转移炸弹、或者引爆另外准备的炸弹吗?”


 

  不知何时太宰的右手伸进了大衣口袋。


 

  即使他在衣服口袋中攥着什么,我这边也无法确认。


 

  他是想说,还有其他的炸弹吗。


 

  然后他现在就可以按下那起爆的按钮。


 

  所以才说我不会对他开枪。


 

  ——太天真了。


 

  “我已经预料到你的想法了。看这个——”


 

  我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了那个,放在地面上。


 

  “这是在刚才的爆炸现场也用过的无线干扰器。在我周围五米范围内,所有一切无线通讯器的功能都会受到妨碍。远程起爆开关也不例外。”


 

  太宰露出吃惊的表情。


 

  我继续用枪口对着太宰,将手伸进太宰的手插入的衣袋里。我摸到了那样东西,将它拿了出来。


 

  是钢笔,以及苍蓝色的布。


 

  “真遗憾,没能骗过你呢。那只是一支普通的钢笔而已。”太宰微微笑了。


 

  那的确是太宰在大使馆曾经拿出来过的,据说十分珍爱的钢笔。


 

  “若是一般人也就信了,但这还不足以骗过熟知你这套手法的搭档。”


 

  我转开钢笔的笔帽,摘掉前端的笔头。里面并不是本应有的墨水芯,而是露出了带着细长电线的电子装置。


 

  是一个小型无线机。


 

  “这就是起爆开关吗?”


 

  “……不愧是国木田君。没想到连这点也被你看穿了,真是精彩啊。”


 

  太宰浮现出了无机质的笑容。


 

  “果然有你做搭档真是太棒了。”


 

  我的感情因太宰的话语而沸腾了。


 

  “烦死了!!”


 

  我偏离瞄准开了一枪。


 

  子弹打在了太宰脚下的地面上。然而太宰却全然不为之所动。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为什么要策划出那种事件来威胁侦探社!为什么要杀害失踪者、设置炸弹!?你明明……你明明——”


 

  明明那么有才干。


 

  作为搭档甚至都无可挑剔。


 

  “这是最后的警告,把一切都说出来。否则我就开枪了——”


 

  太宰究竟是什么人。


 

  “苍之使者”究竟是什么人。


 

  自己不出手,而是令犯罪者犯下罪行,再将其杀死。不惜将被害者也被卷入其中。


 

  杀死犯罪者——


 

  ——那么便渴求吧,那理想之世界。


 

  ——并非借助神之手,而是经由不完美之吾等那浸染鲜血之手。


 

  不会吧。


 

  我看向手中苍蓝色的布。那是从太宰的衣兜里夺过来的东西。


 

  ——我听说因爆炸威力甚大,‘苍王’的遗骸也完全没有找到。


 

  ——他会不会是诈死逃走,如今也躲藏在何处呢。


 

  苍王的身世已经查明了。他原本是一名精英官员。


 

  想要改变容貌和身世,若去委托那方面的专业人士也不是不可能做到。


 

  伪造出足以骗过军警现场解析班的死亡,或许也是可能的。


 

  ——我让事务那边查了太宰的过去,但什么都未找到,全然是一片空白。


 

  太宰的话,或许也是可能的。


 

  “你就是——你就是、那个‘苍王’吗?是为了报复我和侦探社而下了这么一大盘棋吗!?”


 

  “开枪吧——”


 

  太宰的脸上此时此刻也浮现着超脱的笑容。那当中充满了安宁。


 

  “是你赢了,国木田君。开枪吧。你应该也是这么被命令的。这才是正确的做法啊,而且你也有这个资格。”


 

  “资格是什么啊!!”


 

  “是你的话开枪打我也可以。”


 

  不对。我想做的不是这样的事情。必须要从太宰那里、从他口中听到真相。


 

  ——而若此人的灵魂存在邪恶、奸险之兆。


 

  不对。要看清真相。


 

  ——便由你来裁决。


 

  是你的话开枪打我也可以、是吗?


 

  这样啊。


 

  是这么一回事啊——


 

  “我知道了。”


 

  我举起枪,将准星对向太宰的眉心。


 

  我夹紧双臂、闭上一只眼、锁定了目标。从这个距离不可能会打偏。


 

  “我要开枪了太宰,真的要开枪了。你至少在最后露出一些狼狈相吧。”


 

  但我的话语也未能动摇太宰脸上平和的笑容。


 

  “开枪吧。”


 

  太宰这样说。


 

  已经无需踌躇了。


 

  我弯下了扣在扳机上的食指。


 

  子弹从枪口中射出。


 

  子弹割裂了空气笔直向前,


 

  命中了那眉心。


 

  太宰的头像被弹了一下似的后仰过去。


 

  在那冲力之下太宰向后仰过身,


 

  受到冲击的身体浮在空中,然后——


 

  倒下了。


 

  我放下了枪。枪口中飘出了淡淡的白色硝烟。


 

  没有射偏,子弹击中了太宰的头部正中。


 

  从这个距离不可能会打偏。


 

  我将枪重新上回保险,确认不会走火后放回了怀中。


 

  我用尽力气折断了从太宰手中夺过的钢笔型起爆开关。在我的手中,那装置被拉开、扭曲、折断,停止了运作。


 

  必须要考虑下一步该怎么行动。我向停着的车走去。


 

  我刚走了几步,身上的手机就响了。因为我走出了放在地上的无线干扰器的有效范围,通讯功能又复活了。


 

  我面无表情地看了手机的来电显示,是侦探社打来的。


 

  “喂。”


 

  电话对面是与谢野医生。


 

  “国木田吗?出大事了!那名叫‘苍之使者’的蠢货又发来下一封恐吓信了!我给你发过去,赶快行动!”


 

  “可是刚才——”


 

  电话被切到了邮件接收模式,通话中断了。


 

  我从手机上点出了邮件显示。收到的邮件中写着以下内容。


 

  


 

  谨启


 

  请恕鄙人第三次对贵社提出委托。


 

  鄙人已向本日当前航行中的客机JA815S发出了可使引擎及操纵杆瘫痪之干扰信号。


 

  望各位能排除此装置,确保乘客安全。


 

  以上恳请各位谅解。


 

  敬具


 

  苍之使者


 

  


 

  “竟然……是飞机?”


 

  在这个节骨眼上来了第三次恐吓。


 

  比起绑架和爆炸,要阻止针对飞机的袭击简直难上加难。冲上在空中高速行驶的客机拆除陷阱是不可能的,要那么做就需要军用战斗机。不、即使派出军队,倘若客机上有反入侵对策也就毫无办法了。


 

  引擎和操纵杆失灵,那究竟意味着什么。


 

  航行中的客机即使动力停止也会因升力而在短时间内持续航行。然而在此过程中若无法操纵就难以避免高度过低,最终还是会坠机。无法左右掌舵的话,即使在相对安全的海上降落也十分困难。如果撞在地面上,除非发生了宇宙开辟以来的最大奇迹,旅客定会全部身亡。


 

  这是注定无法避免的第三次威胁。


 

  而要避免的方法只有一个。


 

  我看向太宰。


 

  太宰仰面躺倒,闭着眼睛。


 

  之后我向仰躺着的太宰走过去。

——————

先把今天份的发了。


评论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彼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