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你眼中盛开,亲吻了一片海

备战高考,暂时失踪。

是个喜欢骚扰(bushi)小天使的人,所以关注我请谨慎(。)不喜欢被骚扰(……)的话就和我说一声叭(づ ̄ ³ ̄)づ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爱你们哟~

 

文豪野犬·第二卷·太宰治与黑之时代(6)

  在那之后下起了雨,但马上又停了。


  

  太宰忙着收集Mimic的情报,而我为了寻找线索在街上四处游荡。就在时间分秒流逝之中,我感到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正从这手中一点点滑落,但却连自己究竟失去了什么都无法看清。越是重要的东西越无法看到,在失去的时候更是如此。


  

  我用于思考的时间变长了。


  

  安吾为什么会失踪。安吾和Mimic之间存在着某种联系,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但现在还无法判明那究竟是怎样一种联系,也不知道安吾谎称出差背后的真相。我就像一个光天化日下出现在空旷墓地上的蓝色僵尸一样,寻求着不存在的希望在横滨的街头彷徨。


  

  只是,我心中有一个没告诉过任何人的推测。太宰心里应该也有同样的推测,而他应该也同样没告诉过任何人。


  

  安吾在Mimic出现的同时失去了踪影。制造伪证谎称出差、保险箱中的手枪、拼上性命也要将其夺回的狙击手。


  

  安吾是Mimic的间谍。


  

  这样一来就全都能说通了。


  

  Mimic为获取黑手党的内部信息而买通了安吾。


  

  我摇了摇头。不可能的。若真是那样安吾就是一个足以骗过太宰和首领的绝顶高明的间谍了,就连政府的谍报人员也要闻之变色。派一个有着如此高超手腕的间谍打入黑手党内部,那个名为Mimic的组织究竟想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呢。


  

  “小织啊,你怎么愁眉苦脸的。便秘了吗?”


  

  西餐馆的店主向我打招呼。


  

  “我在想事情,不是便秘。便秘的话我就不会吃咖喱这种刺激性的食物了。”


  

  眼下我正坐在一家西餐馆吃着咖喱饭。


  

  “嗯,是哦……是说吃咖喱的时候有人和你说这些你都不生气吗?”


  

  “是嘛,”我说:“我应该生气吗?”


  

  “这个……我也不知道啊。”


  

  “喂喂——”我认真地做出生气的样子。


  

  “小织,你不用这么勉强自己……”


  

  我和西餐馆的店主已经是老熟人了。店主年近五十,啤酒肚突得大概低头都看不到自己的脚尖。头顶上略显寂寥,眼角外侧堆满了笑纹。一直穿在身上的黄色围裙几乎要成为身体的一部分,让人不由怀疑他是不是从出生便是这副打扮。


  

  我每周都要来这里吃三次咖喱,完全是习惯所致。习惯真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只要隔几天不吃这里的咖喱就会饥渴难耐,注意力都很难集中。我在黑手党这样的组织里对药物中毒的人早已看到不带看了,但现在想来他们每次毒瘾发作说不定就是这样的感受。


  

  “咖喱味道如何?”


  

  “和平常一样。”


  

  这家店的咖喱饭做法十分简易。材料就是几乎炖到烂的蔬菜、和大蒜一起煎炒的牛筋,以及少许清淡的汤。将这些材料和比例精妙的酱汁一起炖煮过后,浇在米饭放得略多的盘子里。之后掺入鸡蛋和调味酱来吃。


  

  吃饱之后,我一边感受着脚下有些飘飘然的简单的幸福一边喝着咖啡。我开口问:


  

  “孩子们最近怎么样了?”


  

  “还是老样子。”店主边用布擦着盘子边说:“简直就是一帮小强盗。现在只有五个人多少还好,要是再来五个说不定就能去抢劫国际银行了。现在都在二楼呢,你去给他们露个脸吧。”


  

  我决定听从店主的建议。西餐馆的二楼是用旧会议室改造而成的起居室。我穿过露出钢筋的水泥墙和沾着污迹的壁纸所包围的楼梯,来到通向孩子们的起居室和书房的两扇门前。我打开了起居室的门。


  

  “哟,都还好吗?”我向孩子们问候道。


  

  孩子们无论何时都将全部精力倾注在如何挥霍自己无形中拥有的大好年华之上。一个在看绘本,一个在纸上画画,一个向墙壁扔着拳头大的软球,还有一个正用略粗的麻线在翻花绳。


  

  最小的是四岁的女孩,而最大的是九岁的男孩。他们谁也没有抬头。


  

  “你们没给大叔添麻烦吧?大叔以前可是很厉害的军人哦,惹毛他的话像你们几个小鬼只要一下子就——”


  

  玩笑刚说道一半,我发现本应该有五人在的房间里却只看到了四个。右手边的两层小床上方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蠕动。


  

  我“咚”地弯下腰放低了重心。


  

  从床身的阴影中窜出了一个敏捷的身影,是第五个少年。我低下头、躲开了那个向我扑来的影子。


  

  但这袭击只是用来吸引我的诱饵。原本在画画的女孩冲过来抱住失去平衡的我的右腿,估计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安排。一腿被牵制的我为了迎接之后的攻击伸出另一条腿,但却没能迈出步去。之前用来翻花绳的麻线已经绕在了我脚上。又是圈套。脚腕被突然伸过来的绳子缠住,我失去了落脚点,身体瞬时飘在了空中。


  

  我抓住了右边小床的扶手想避免摔倒,然而这个动作似乎也被他们预测到了。床的扶手被蜡笔涂了厚厚一层,导致我抓住那里的右手滑开了。


  

  我两手撑住地面,想借助反弹力跳起来。但在这之间的几秒我的后背完全暴露在这群小强盗面前,而他们也绝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我感觉到七岁和八岁的两个男孩向我的背后扑过来。要是给他们压住,接下来就和被押上断头台的囚犯没有区别了。这一点我已经预见到了。


  

  看来有必要告诉他们真正黑手党的可怕之处。


  

  我迅速抓起掉在身边的软球冲着墙壁抛出去,球砸在墙上反弹回来、正中七岁男孩的面部。男孩丢掉了目标,出于自保立刻附身蹲在地上。


  

  我用力转动脚腕挣脱了麻绳,将体重转移到左脚上,之后抬起右腿。被带起来的扒在右腿上的小鬼似乎很开心地尖声叫着,之后摔在地板上。剩下的八岁男孩扑到了我的背上,但要凭一个人压倒我对他而言任务还是过于艰巨了。我无视挂在背上的男孩站了起来。


  

  一开始藏在床上的敏捷的男孩、也就是这伙小强盗的头目——尽管看到部下们一败涂地的狼狈模样,还是勇猛地向我扑了过来。因为是自己带头打响的战役,即使败局已定也不会就这样认输。


  

  我正面接住了从低处冲过来的男孩。尽管瞄准两脚企图让我失去平衡的这手攻击非常不错,但体重还是相差太远了。我伸手抓住男孩的两腋将他倒着举起来摇晃,男孩像宿醉的小羊一样叫唤了起来。


  

  “服了吗?”我问。


  

  “不服!”男孩大喊。


  

  其他几个孩子显然已战意全无,进入了在一旁围观他们的老大还能保持多久作为首领的矜持的鉴赏模式。


  

  “那就让你见识一下黑手党式的拷问吧——!”我抓住男孩的腋下狠狠挠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分四十二秒后,男孩递上了投降书。


  

  在那之后我和孩子们稍微聊了一会儿。他们虽然给在西餐馆的生活打了及格分,但对于菜谱三天才一换却很是不满,要求或立刻改善饮食、或早日允许他们进驻厨房。


  

  “大叔人好是很好,”最大的男孩说:“可怎么说呢,他就是一直把我们大家当成小鬼看。我们明明早就长大成人了啊。你们大人是不是觉得让我们早早独立了会很头疼啊?”


  

  大概是会头疼的吧。我这样回答。


  

  “下次绝对不放过你!”孩子们这样说,我回答,那还真是让人期待啊。而事实也是如此。之后我离开了二楼。


  

  回到一层,我听到了新来的客人的讲话声。是一个我听过的声音。


  

  “好辣!这个超辣的啊大叔,真的好辣啊!你的秘方里该不会有熔岩吧!?”


  

  “哈哈哈~是嘛?小织可是一直在吃这个呢。哦小织你回来啦,孩子们怎么样?”


  

  “千钧一发,但还是免于战败了。”我说:“他们竟然预测到我的手可能抓的位置在上面涂蜡笔让我手滑,这倒真吓了我一跳。你说他们要是有十个人就能去抢银行,要我说再有个五年光凭他们五个恐怕就够了。”


  

  “我或许该把那五个孩子挖走呢。”太宰边擦汗边笑了。“我听说了哦织田作,据说你收养了孩子?而且是龙头战争中失去父母的孤儿。”


  

  就算想隐瞒,太宰的话有个半天就能调查得一清二楚了吧。“对。”我点了点头。


  

  孩子们都是孤儿。若是我不出手相助,恐怕早已经死掉了。


  

  龙头战争——那是发生在两年前、包括港口黑手党在内的数个黑社会组织之间的大规模斗争。以某个异能者的死为契机,围绕着失去所有者的五千亿黑钱,关东地区的黑社会展开了一场流血与杀戮之宴。其结果是大部分不法武装组织都遭受了近乎毁灭性的打击。


  

  我也参加了那次战争。当时平均在街上走十分钟就会遭遇一次袭击,在腥风血雨的争斗中,唯有不计其数的尸骸堆积成山。


  

  而二楼的孩子们,正是在那场龙头战争中失去归所的孤儿。


  

  “绝不杀生,明明手腕高超却对出人头地毫无兴趣,还收养了五个孤儿的黑手党成员,织田作之助——”太宰笑着说:“真是怪人啊,简直是黑手党第一的怪人。”


  

  只要有太宰我就当不了第一吧。


  

  我再次转向店长,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个装着钞票的信封。“大叔,这是孩子们这段时间的生活费。”


  

  “没问题吗,小织?”店主有些担心地问我,用围裙擦了擦手接过信封。“你好像把挣来的钱几乎都用在这边了啊……方便的话我这里也可以负担一些——”


  

  “大叔能把房间借给我,我已经很感激了。而且能随时吃上这里的咖喱饭也就足够了。”


  

  “织田作你真的一直在吃这么辣的东西吗?”


  

  太宰边喝水边问:“辣得我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那么太宰,你在这里做什么呢?”我问道。


  

  “想来告诉你一下那件事。在那之后我又了解到了不少情况呢,特别是关于我们的敌人。”


  

  说道那件事……能想到的就只有一个了。


  

  “大叔,不好意思能麻烦你回避一下吗?”


  

  “好的好的。那我到后面忙去了,有客人来的话叫我一声哦。”


  

  店主似乎从我的表情上了解了状况,脱下围裙高高兴兴地打开后门出去了。


  

  太宰大口大口地喝着杯子里的水,最后还是全吃完了。在这段时间里我随便走进厨房又煮了咖啡来喝。


  

  “啊啊、真是辣死了。为什么咖喱饭会这么辣呢,难道是对人类有什么仇恨吗?要是能做得不辣一些吃的人明明会更多,这简直是饮食文化上的怠慢啊。”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之后回答:“要是吃咖喱的人再增加的话其他的饭就没人去吃了,那样饮食文化就要崩溃了。”


  

  “原来如此——”太宰会心地点点头。


  

  “那么,你要告诉我什么?”


  

  “从结论上来说,他们是来自海外的犯罪组织。”太宰边往喝空的杯中倒水一边开始说:“最近才被流放到日本,过去好像是在欧洲名声大噪的异能犯罪组织呢。不过他们遭到英国一个古老的异能机关‘钟塔侍从’驱逐,于是就仓皇跑路了。”


  

  “欧洲的犯罪组织?”


  

  欧洲是异能力者的发源地。无论政府还是犯罪组织中都汇聚了超一流的异能力者,从而构筑起精密而复杂的势力体系。但也因此那边对异能力者的监控体制分外严格,不应该会让他们轻易偷渡海外。


  

  我这样问了太宰。太宰思索着说:


  

  “确实,现今的世道还没宽松到能允许异能犯罪组织如此轻松地非法入境,恐怕还有什么内幕吧。说不定国内有人在协助他们。”


  

  “然后呢,那个异能犯罪组织专程跑来日本究竟是要做什么?”


  

  “谁知道呢,这大概就必须问他们自己了。不过在这里可以先推测一下。如今他们只身逃亡到无依无靠的异国他乡,用粗俗一些的话来讲,就是要占得一些先机。所以才想横刀夺取港口黑手党的地盘和走私网络,借此在这里发展壮大吧。”


  

  听上去是很靠谱的推测。萧条的犯罪组织所追求的东西向来都是一样的,那就钱、钱、钱。


  

  但到这里我还是有件挂心的事情。我打算询问而张开了嘴。


  

  “嘛,总之你先听我说完吧。”太宰仿佛是读到我的想法一样阻止了我的提问。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作为犯罪组织的一群逃兵败将,他们实在过于训练有素了。你在意的就是这点吧?我也这么觉得。狙击手和观察员两人一组行动的战术安排在这一带实在是不怎么能见到。他们是落魄的军人啊。根据情报所说,这个组织的头目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异能者,同时也是军人。他凭借自己的实力统领着身经百战的部下们。用不了多久就能了解到更详细的东西了吧。总而言之,决不能小看他们冒然行动。若是被他们以如此正规的战术有组织有纪律地进攻,即使是港口黑手党恐怕也要塌掉大梁吧。”


  

  “首领他知道这件事吗?”


  

  “已经报告过了。”太宰无奈地回答:“然后首领就交代我来针对Mimic制定战略和担任前线指挥。于是我做了些准备,也布置好了陷阱。是个很简单的捕鼠器。不需要多久战局应该就会有所发展了吧。”


  

  Mimic窃取了武器,还安排了狙击,接下来想必也不可能挥着帽子高呼“大家辛苦了”就这样走人。就像太宰说的那样,下一场战局恐怕近在眼前。而且那将是更加大规模的战争。


  

  “问一个最基本的问题,”我说:“像Mimic这样的异能犯罪组织,难道不是该由政府出面取缔的吗?”


  

  这个世界上拥有异能力的人并不在少数,我和太宰便在其中。异能的类型因人而异,当中也有一些是颇具杀伤力的。


评论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彼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