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你眼中盛开,亲吻了一片海

备战高考,暂时失踪。

是个喜欢骚扰(bushi)小天使的人,所以关注我请谨慎(。)不喜欢被骚扰(……)的话就和我说一声叭(づ ̄ ³ ̄)づ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爱你们哟~

 

第七章·依然不知道怎么取名的一章

  三个人不知道为何走到了一间个人化妆室中。


  福泽谕吉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自己旁边的俊秀青年,刚才领路的是墨鹭先生,全程都是一副轻松自如的样子,可以看得出他对这里十分的熟悉。


  “这里是主角的个人化妆室。”墨鹭先生笑着说。不过他并不是会做一些多余的事情的人,他们带到这里是为了让他们获得更多的真实信息,毕竟再怎么说,真人和资料总归是有点差距的。


  他做事情向来都是面面俱到,不是圆滑,也不是讨好,这仅仅是一种习惯。


  福泽谕吉点头以表示自己知道,对于墨鹭先生的用意也十分了解。


  这场戏的主角——村上,对于墨鹭先生当然是认识的,不同于平时那副毒舌刻薄的模样,他此时是一派的温和。


  墨鹭先生浅笑着说:“打扰了,村上先生。”


  而他也回道:“没关系。”接着继续去看他的剧本。


  村上的脸色看上去很苍白,端正的脸上有着淡淡的黑眼圈。


  “滴滴”墨鹭先生身上传来这样的机械声,然后他淡然地从身上拿出了那个与他整个人都格格不入的手机。


  并没有避讳的必要,所以墨鹭先生直接在这里点开了‘by’,这是他从系统给的资料里整理研究出来的黑科技,绑定DNA的软件。


  根据权限,可以把任何地方变成自己的主场,同时拥有许多软件的功能,无法破解,可以避免异能力的影响,绑定人的DNA,可以直接在大脑里使用,也可以在电子设备上进行伪装。


  市面上也存在着这个软件,不过相较于组织内部成员所使用的,那只能说是无限削弱版,墨鹭先生还记得当初希的那份无比激动的报告文书,所以‘by’一定为组织赚了很多钱,应该有些名气。


  福泽谕吉在墨鹭先生拿出手机时就转过身去了,他无意去冒犯他人。


  『夏目漱石出现在剧场观众席上,话说,先生您是故意的吧?把我的行踪给boss,害得我又被抓回去了。——by空』


  墨鹭先生想了想,决定让空的工作量再多一些好了,不过他并没有显露出这种意思,很平静的回了他。


  『乖一点。by梦拂晓』


  “看来我需要走了,我的客人来了。”墨鹭先生带着些许歉意的对福泽谕吉说道。


  福泽谕吉闻之转身,然而强大的视力让他在墨鹭先生关上手机的前一秒恰好看到了两人聊天的内容。


  福泽谕吉将自己对那些话语的思索拉了回来,回道:“注意休息。”


  “嗯。”墨鹭先生有些惊讶,他的伪装平常不会被福泽谕吉看出来,看来自己真的需要休息一下了。


  墨鹭先生在心里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安排,在里面插入了一段休息时间,然后从容离去。


  福泽谕吉就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江户川乱步的身上,然后就看到江户川乱步不知道什么时候与村上搭上了话。


  “喔,原来你是主角。”


  “啊?……怎么,是个小鬼啊。”村上一脸不悦地说。“你该不会是保镖的助手吧?”


  “欸,这出戏是怎样的故事?”乱步无视村上的质问,反过来问他。


  “还问我是怎样的故事。既然你是保镖,应该从剧团那里拿到剧本了吧。自己看。”


  “看那种东西太无趣了。我翻第一页就嫌烦,所以你告诉我吧。”


  无趣……


  福泽偷偷捂着脸。果然不该带乱步过来。原本认为让他独自待在大厅等待准没好事,所以才带他过来,可是这少年不论走到哪里,都会确实地挑动别人最敏感的神经。


  演员恐怕会勃然大怒。


  虽然福泽这么想,然而——


  “是吗,小鬼?既然你认为无趣,那就是无趣。”村上神情坦然的回答。“要判断一出戏是否无趣的是观众。勒住你的脖子,威胁你说‘因为很有趣,所以要全部看完!’是很简单,不过那是恐吓者,而不是演员该做的事。我问你,小鬼,戏里出现什么会让你觉得有趣?”


  “那是什么问题?嗯……”乱步歪着头思考后回答:“要是演到一半时像预告一样,有演员被杀的话就很有趣了。”


  福泽的背脊窜过一阵颤栗。


  “哈!真是孩子气的回答。”不过村上笑了笑。“若观众也那么想,那么按照恐吓被杀或许也不错。”


  “喂。”福泽皱着眉喊他,认为这么说太过轻率了。但是——


  “我当然无意被杀。”村上对福泽说。“不过,这是置身娱乐业界之人的想法。‘为了演好一出戏,你能够夺走他人的性命吗?’……要是我就会那么做,毫不迟疑。我没有杀人是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有人提出以人命作为代价,要教我演戏精髓的这种交易。所以这次安排杀人预告的家伙,若是计划要让观众大吃一惊,我会认为他很有种。”


  村上没有看着福泽,也没有看着乱步。他看的、思考的只有他自己,以及他能够给予影响的观众。


  福泽皱起眉头。虽然演员的抱负令人佩服,可是这下就麻烦了。他们只把杀人视为一种现象,把人命当作货币般的交换单位。不论是经理还是这名演员,为什么会对杀人预告没什么危机意识呢?


  追根究底,福泽反对举行这场公演。只要变更公演的预定计画就能挽救人命,那样不是简单许多吗?


  不过公演照常举行。大概许多人都和这名青年村上有着相同的看法吧。


  “那么,观众差不多要入场了。”村上起身。“我要走了。我是专家,你也是专家。专家的工作是让大家毫发无伤,保护委托人平安返家。我会期待你的表现。”


  听到对方这么说,福泽也只能回答:“我尽力而为。”


  接着他们继续到处向其他演员问话。


  登场的演员共有十二名,女性七名,男性五名。男性当中有一个是担任主角的村上。


  因为剧场很大,福泽原本以为所有人都会分配到个人化妆室,不过似乎只有村上特别。其他演员聚集在后台的大化妆室里,各自再度确认服装是否穿戴妥当,背诵剧本,挥舞小道具,确认武打戏的步骤。


  他们在问过话之后才知道,主角村上的上场时间几乎占了整出戏的一半。有位女演员说:“别看他那样,他可是当红演员。”


  “等于是他的个人秀。台词的量根本就不能比,而且又有武打戏。”女演员一边确认化妆,一边说。“他和编剧仓桥先生经常两个人开会,相当投入。还有人看到过他对负责大道具的人怒吼。”


  在问其他演员时是这么回答的。


  “没有人认为真的会发生凶杀。”略微上了年纪的演员看着节目表说。“再怎么说这也是服务业,闹别扭或嫉妒都不是罕见的事,甚至还有忠诚的剧团教徒呢。哪有时间一一去理会那种恐吓。不过像我这个配角,也不值得威胁要杀了我啦。如果要威胁,应该是村上。因为他有很多女性追星族。”


  说完后演员便笑了。


  另一个女演员皱着眉说:


  “恐吓?”戴着舞台装扮的大型银白色假发,女演员边补妆边说。“老实说,我认为那肯定是动着这方面的事来的。”


  “这方面的事?”


  “这个啊,这个。”女演员竖起小指挥舞。“你们知道这个圈子很小吧?在一起或是分开都是很常见的事。譬如说吃了新人啦、分手后离开剧团啦……普通都会有一、两个想杀的对象吧?”


  福泽问她是否有想杀的对象,但戴着假发的女演员呵呵笑地避开回应。


  希望原因只是感情纠纷,恐吓的目的只是想让对方担心害怕。


  他想起了今早才刚发生,由杀手下手行凶的那起杀人事件。


  如果杀人预告是由那种等级的暗杀者执行,那么福泽没有自信能够保护观众、演员、乱步和他自己,所有人的安全。


  向所有人问过话后离开后台。福泽一边步行在走廊上,一边思考。


  若是一对一的决斗,即便对方是异能者,他也不会落居下风。可是不管保镖的武艺再怎么高强,一次能够保护的人数还是有限。


  如果福泽是杀手,四名市警根本不够看。想要突破警备,乘乱杀害一名演员是可能的事。然而站在保护立场的现状,要替剧场所有人布下铜墙铁壁般的防护,构筑安全的空间,大概需要十个福泽这样的人。


  那是福泽担任保镖时,一再遇到的阻碍。不论福泽是个多厉害的武术高手,敌人仍会突破防护的间隙。单凭他一人不足以守护好人的生命。而坏人只要选择场地,乘隙攻击就行,因此单枪匹马就足够了。只要在那一刻,发挥最大效率的武力即可。


  防守武力和攻击武力并不均衡。


  要从不合理的武力当中去保护生命,就只能靠武力。不过攻方和守方的必须武力原就不同。除了武力以外,还需要其他东西来颠覆这种不均衡的状态。


  “大叔在想什么?我肚子饿了。”


  身边的少年以轻松的语气对他说话。


  福泽因此惊醒。


  刚才识破杀害女社长真凶的人是谁?


  初次见面,就揭穿江川女士秘密的人是谁?


  “欸,少年,你——对于这起恐吓事件,有没有察觉到什么?”


  这少年拥有非凡能力这点,已经无需怀疑。福泽还无法清楚掌握到那是什么,但会不会是非属武力,却能够颠覆守方和攻方比例的那项东西呢?


  对于福泽的问话,乱步仅以平静的眼神回望。


  他看得见某样东西。


  ——他看见了什么?


  “我没有察觉到什么啊。只觉得想不透。”乱步一脸无趣地歪着头。


  福泽停下脚步。他们置身剧场的玄关大厅,已有观众开始入场,形成长长的队伍。


  “是吗?”


  福泽吐气。想不透是吗?


  我在不知不觉间对乱步有所期待。现在回想起来或许是这样,才会明知乱步既麻烦又无礼,还是让他同行,参与和工作人员的面谈。不,在此之前,带着未成年到可能发生凶杀的现场这件事本身,或许就是因为想知道眼前这少年的实力。


  对以三京为开山始祖的古武术流派,独得其真传的弟子来说,是相当软弱的行为。


  “唉……不过已经不重要了。工作机会似乎也泡汤了。首先我就不可能在这种需要严格遵守时间,感觉无聊透顶的地方一直工作下去。”乱步无所事事地踢着大厅地板。距离入口不远处铺着长毛褐色地毯,似乎没有发出声音。


  “况且很快就会有人死掉,这家剧场会倒闭。”


  几名路经的观众大惊失色地回头。


  福泽的背脊发冷。就孩子的玩笑话来说这句话过分恶劣。身为大人,此时无疑应该加以斥责才对。


  可是福泽动弹不得。


  脊背发冷不是因为乱步说话没礼貌。


  ——其实该说,杀人的是你吧,秘书先生。


  是和当时一模一样的口吻。


  福泽看着乱步。乱步一脸非常普通的样子,不可思议地迎接福泽的视线。


  “我说错了吗?”


  “我不会……让凶杀发生。”福泽终于开口。“我是为此才被找来的。市警和剧团都不认为这次的恐吓是真的。就算是有某种目的的恐吓。”


  “就说这不是恐吓了!”


  乱步一脸不服气的表情。


  “这不是恐吓,是预告。停止做这些那些,否则我就要这样这样,那才叫做恐吓吧?恐吓是二选一。可是这次只有‘我要杀了演员’这么一句。所以不是恐吓是预告,不如说是宣言。所以犯人一定会来杀人。犯人对于剧场方面没有任何要求,他只要求目标死亡。”


  福泽呻/吟。


  乱步说得确实没错。此次犯人的目的太不透明。普通的杀人预告会更露骨地显示犯人的主义主张。应该会加入“中止演出”或是“谢罪”等等的词句才对。然而这次的恐吓信——照乱步的说法是宣言——里面并没有那些。


  所以说,


  就真正意味而言,天使将会杀害演员——V。

评论
热度(3)
Top

© 彼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