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你眼中盛开,亲吻了一片海

备战高考,暂时失踪。

是个喜欢骚扰(bushi)小天使的人,所以关注我请谨慎(。)不喜欢被骚扰(……)的话就和我说一声叭(づ ̄ ³ ̄)づ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爱你们哟~

 

第一章·起初

  如果,让你在‘过去的存在’与无所不能的力量之中做出选择。


  你的选择会是什么?


  面容精致的孩子沉默的坐在璀璨的银河中,眼睛半眯着,透出一种于外表不符合的成熟与深沉,隐隐透出若有若无的倦怠感。


  无垠星河闪烁着光芒。


  I never had a choice, and I don't know why it was me.


  *


  轻而易举的达到所有人的顶端,轻而易举的完成自己的梦想,能够轻易做到任何事,这些没有意义。


  在A眼里,一切的轻而易举都没有意义。


  她/他漠然的想着,拿着手上拿着的画笔在纸上不断地划弄着。


  就好像一个游戏里面开场满级的玩家一样无趣。


  纸上的轮廓慢慢显现出来。


  是的,人生对她/他而言仅是一个游戏。


  包装精致的白色玫瑰,被门的影子分割成两面。


  并且她/他的人生一直按照自己的步调前行着,完美、精准,不需要任何外力的干涉影响。


  一面耀眼夺目,一面阴暗压抑。


  A明白自己与常人格格不入,无论是自婴儿时期开始的记忆,远远高于常人的智慧,过于成熟的心灵,还是看透人心的能力,都让‘普通人’这个词与她/他扯不上任何的联系。


  在画完的那一刻在上面浇上了黑色的墨汁。


  但是,那又怎么样?


  仅仅是一段极为短暂的迷茫,A就适应了一切,他的心灵远比其他人都要坚韧成熟。


  在看透别人内心的想法后,尚且年幼的她/他早就懂得了如何不着痕迹的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毕竟无论任何人都是有利己性的。


  与一些天才不同,A是一个对什么事情都充满兴趣的人,他/她向来不认为自己能做到的仅是如此,他/她知道自己可以更加的优秀,也是一个半享乐主义者。


  在父母眼中,他/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继承人,举止优雅,进退有度,才干出众,有成熟的领导能力,优秀的人格魅力,同时孝顺懂事。


  在老师眼中,他/她是一个完美的好学生,温和有礼,勤奋好学,知错就改,成绩每次都名列前茅。


  在同学眼中,她/他成熟稳重,温柔优雅,家庭优渥,能力出众,认真冷静,一位完美的学生会长,也是一位完美的偶像,可以让人把所有的信赖都交付于他/她。


  完美的面容,完美的身世,完美的智慧,完美的举止,完美的性格。


  耀眼的人本身就会吸引人们来靠近,而本身就耀眼的人,更是会为这份美丽的光辉所吸引。


  完美的人格魅力,看透人心的能力,再加上不自觉地讨人欢心,许多人理所当然的沦陷了。


  而那轻微的任性就被掩盖在了光辉之下,毕竟优秀的人总是会得到别人的宽容,不是吗?


  手指磨砂着纸厚重的质感,A浅笑的想。


  只是,感情淡薄同时又冷静无比的A,会选择的是一个完美的联姻对象。对此,围绕在他/她身边的人们都心知肚明。


  于是,出身孤儿院的天才少女就是那么的刺眼。


  倾慕者说着温柔的话语,带着温柔的笑意,举止温文尔雅又绅士,亦或是温柔优雅又淑女,同时礼貌又不着痕迹的将少女推向地狱。


  接着,就是一场悲剧的开始……


  *


  换取那无所不能的力量的代价是,失去‘过去的存在’。这意味着,将不会有任何人记得过去的我。


  我存在于过去的痕迹,一丝一毫都不会留下,并且同时失去的,是我对过去记忆中所有人的感情。我讨厌强迫,也讨厌莫名其妙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所以讨厌这份力量,但我更讨厌此时的无力。


  也许许多人希望自己独一无二,但我绝对不是其中的一个。


  毕竟,那样也太孤单了吧。


  我一直期待着一个和我相似而又不同的人出现,至少不要让我就像永远隔着屏幕一般看着这个世界,像玩游戏一样参入其中,却永远不会被理解。


  [我期待着自己的可能性与未知,因为我并不全然了解自己,人生如果没有了可能性,就没有存在下去的意义,而没有了未知,就会变得无趣。——墨鹭]


  此时的我想到了这句话,那是我写的第一本书,也是我唯一一本没有出版的书。当然那本书跟现在的情况没有一点关系,这只是我不合时宜的感慨。


  在不同的平行空间存在的不一样的自己,被称为异空间同位体。异空间同位体是由本源空间中的本体衍生出来的,本体只有一个,但是即使是死亡,对其他的身体也并无太多影响。


  只是都会经历那死亡的瞬间罢了,至于结果,那是会有变化的。


  本体和异空间同位体或多或少会有些相同之处,比如说,经历、性格、外表等等方面。也有些崩坏的世界与本源世界完全背道而驰,但是本体和异空间同位体仍然会有些‘共同点’维系着他们之间的联系——那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斩断的东西。


  但我不喜欢‘崩坏的世界’这种说法。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或许只是对于我来说。我习惯于没有人理解我,并习惯于理解别人。


  按理来说我也有空间同位体的,但是在得到那个强大的无法匹敌的力量后,‘他们’全都消失了。


  我不知道如何去称呼,因为我的异空间同位体们有男有女,嗯,还有无性,现在姑且称为‘他们’好了。


  在我稀里糊涂的得到这一份强大的力量后,我的脑海里出现了无数的智慧与知识,同时也粉碎了我无数的可能性。


  我尝试性的去感受他们的存在,但只能由直觉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他们存在过的痕迹。


  独一无二吗?我由一如既往的习惯闭上了眼睛,又睁开眼睛。


  事实上,我不明白。现在的我拥有可以改变一切的力量……当然,除了把我被抹去的过去弄回来、重新拥有对过去的感情、还有失去这份几近无所不能的力量。


  但是,希望拥有这份强大的力量,并且毫不在乎失去过去、感情的人会有很多吧?


  为什么会是我?即使我并不在意这些,但绝对有更多的人比我适合这份力量,有些人可能还心甘情愿。


  现在我完全不想去以这份力量来探究‘为什么会是我?’这个问题。


  原因大概是过去以及对过去的感情被完全抹除,情绪填补了失去感情后的空间,导致现在的我如同孩子般,情绪前所未有的浓烈,性格也前所未有的任性。


  我不喜欢孩子。所以我也讨厌现在的自己。虽然这样的话听起来就足够孩子气了,但是我一直觉得小孩子就像野兽一样,纯粹却又有着让我讨厌的本能。


  所剩不多的理智因为强大的力量而放纵情绪主导我的所有行为——因为不管怎么样都不会有危险嘛,那为什么不能再放纵一点呢?


  我在心里平淡而傲慢,理所当然的想着。


  现在应该去探究变成这个样子的原因,至少不会让我的处境那么被动,但是不知出于什么莫名奇妙的心理,我完全不想这样做——那样也太过无趣了,人生应该@多一点有趣的东西啊。


  比如说自己亲手一点点的解开真相,那就很有趣。


  其实我毫不怀疑,如果我没有被抹除对于过去的感情,并且还是对于那些曾经的亲朋好友、对手们失去了关于我的记忆而感到不满。


  那么只要那种不满的情绪持续的时间多一点点,以我现在的任性程度来说,我绝对会瞬移到外太空,然后以某种绝对无比精准的手法向自己原本的故乡上扔去一枚‘小型’陨石,让他们随着我的过去一同彻底消失。


  是的,我绝对会这么做的——哪怕我很理智、也很清醒的明白这件事导致的后果,哪怕这只是因为我的任性。


  强大的力量足以让我扭转所有我后悔的事,嗯……大部分事情。只要在对这件事感到后悔以后来个时空倒流,我就可以把这件事当做从未发生。


  虽然我做不到让我‘过去的存在’回来、让自己重新拥有对过去的感情、或者是失去这份力量。但我还是感叹这么一句:这种力量真是太bug了。


  这种力量,以我现在的状况,绝对绝对会搞出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的。


  现在心理基本同孩子一样的我,对任何事情都充满了好奇与期待,这种力量足以保护我心理和生理上的安全,但同时,也让我整个人充满了危险性。


  过去被抹除后,我就不想用以前的名字,我不想再跟过去扯上一丝一毫的关系,存在都被抹除的一个人……我觉得我所剩无几的理智快绷不住了。


  虽然现在无论怎样也扯不上关系就是了,过去被抹除是什么意思,现在的我一清二楚。


  也就是说,我现在需要取个名字,让世界来铭刻我的‘存在’,然后还需要一个假名日常用,因为如果别人一提到我的名字我就会聆听到的话,是一件很苦恼的事呢。


  虽然,我觉得我大概不会再有什么日常就是了。


  真名什么的……没有更好吧。


  那种可以说是诅咒的东西还是不要比较好,我在心里又重复了一遍。


  关于取一个假名,大脑已经被改造到了就算是顶级人工智能也达不到的水平,几乎是瞬间我的大脑中出就现了好几个备案……


  嘛,果然还是……


  无桠,夜之光无桠。


  *


  是那个孩子的名字……很好听。


  给我大概浪费了,因为拥有这个名字的人,是个非常善良漂亮的女孩子。


  毕竟,我过去的大半生都与她扯上了联系,同时她也是与我最亲密的两个人之一,另一个是好友无黯。


  她对我怀有特殊的感情——人们总是无法抗拒一个对自己怀有特殊感情的人,更何况那还是一个很优秀的女孩子。


  Although I have abandoned a lot of a lot, but still want to keep some things.


  即使我失去了很多很多,但我还是想要保留些东西。


  Maybe it's just self-love, but, I still want to keep that child's mark on the world.


  也许到最后这份仅仅称得上‘情绪’的在意将会消失不见,但至少现在,我非常认真的想要保留这份在意。


  哪怕是失去对过去的感情的现在,过去的记忆也依然影响着我……我想,对于现在无法忘记任何东西的我,这个影响大概会存在很久很久。


  这个名字是我对过去最后的告别,也铭刻着那个还算人类的‘我’最后的痕迹。


  再见了……过去。


  *


  该怎么描绘呢?


  那个女孩给我的印象就是——湛蓝的天空,温柔的阳光,洁白的云朵,以及……那束美丽的白色玫瑰。


  和往常一样的每月家庭聚餐,和往常一样对我心怀歉意而温柔的父母,和往常一样平和温暖的街道,和往常一样匆匆来往的人们和四处的欢歌笑语。


  那是一个还算特别的日子。


  没有过多纠结的简单梳理了一下,打扮的是一如既往的干净利落。


  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他人的过于亲密,所以我早在有能力独立后就搬出了家,只在乎舒适的我住的是高级公寓。


  在出门前,在穿衣镜前最后检查了着装,确定完美了之后才同房间的床头柜上了拿了手机准备出门。


  在玄关处换了鞋,在转身关门的那一霎,不经意间瞥见之前收到的那份礼物。


  在银黑极简风格的茶几上,静静的躺着一份笔墨深情优雅而字迹优美的情书,以及一同送过来的白色玫瑰花束。


  一种极其奇妙的巧合。花束连同茶几,被门的影子切割成两面,一面耀眼夺目,一面阴暗压抑,带着诡异的美感。眼睛闭合之间就将这幅美丽的画面给记录在脑海中,等待回来的时候将其置于画布上。


  没有什么可在意的,我早已习惯了几乎是无处不在的鲜花与情书。


  能够令我在意的只是情书上那无比熟悉的笔迹,和带着熟悉感的文字。


  笔迹是我最钟情的那种书法,来自我虚构的一个人物,她的笔迹是我亲手设计的,而我喜欢书法这件事,只有特别熟悉我的人才会知道。


  不知怎么,我望着那束白色玫瑰的眼神不由得恍惚了一瞬,脑海中不由得闪过一些片段,随即回过神,走向在门口静候的私家车。


  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仪式,也没有什么向我行礼的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私人的聚餐活动。


  眼睛仿佛不经意的扫过前面的司机,又收了回来。


  身为家族继承人,我常常会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绑架,因此我养成了记住他人资料的习惯。


  没有什么麻烦的,上天赋予我的智慧足以令我再看一遍之后就记住了那些资料。


  说是莫名其妙,因为那些绑匪总是莫名其妙的自己把自己弄死,当然我有察觉出一些不对劲来,但是直觉那些东西知道了对我没有什么好处也就不再追究。


  安静的坐上车,关上车门。多年辛苦养成的礼仪,使得我就算是随意也不自觉带上几分优雅。


  不过……看向手机,回忆起茶几上那束白色的玫瑰,我大概猜到了是谁送的东西了。


  一边将手机放在背后手指飞快的在上面敲打着,一边维持着贵族风范优雅地端坐着,眼睛直视前方,前面后视镜中映出了后面紧跟着的车辆。


  跟踪技术没有半点提高啊,我在心里说道。司机也察觉到了,却也没说什么,保持缄默原则是他能在家族待那么久的原因。


  没有起半点波澜,我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并且以一种低调的姿态进入了餐厅。


  可爱的装修和可爱的服务员。扫了一眼餐厅,嘴角扬起习惯性的温柔笑容,带着少见的愉悦心情来到了预定的餐桌落座。


  二次元也在我的生活中占了比较重要的部分,人们总是会在生活中有抑郁的地方,我也与此相同。


  无论如何都习惯性与他人保持一段距离,心灵交流什么的,对于我来说是不可能的,高超的黑客技术便成为了我在虚拟世界游玩的一种保障。


  笑容盈盈的父母坐在对面,舒缓温柔的旋律在周身流淌。我想起了无黯。


  除了同样高超的智商,无黯和我是几乎完全相反的两个人,他外表冷漠却很温柔,我看上去温柔却一直冷眼的看着身边所有的事,他自由而肆意地生活着,我却一直伪装着自己,无比理智冷静。


  但正因知道自己永远不可能成为这样的人,所以才会向往……以至于产生了好感。同时我也明白,在任何人面前都一直伪装着的自己,哪怕被爱,被爱上的也是假面。


  无黯对此也十分了解,两人带着一种无言的默契,始终保持着一个恰到好处的距离。然而尽管智商绝高,却还是一位少女的无桠却不懂得这件事。


  渐渐不着痕迹的疏离,在拉开一段距离后便被少女察觉,换来是少女眼中的眼泪与执拗。


  对于我的处理方式,无黯翻了个白眼,又鄙视了我一番。转身却和无桠谈了一次话,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谈了些什么,但无桠之后的表现十分正常,完美的隐藏了她的感情。


  大概是由于我完美的表现吧。虽然投资步入正轨 ,父母的行程一如既往的繁忙,但还是挤出了一天的时间与我约定了每月的家庭聚餐。


  无桠常常会在这一天偷偷跟着我,而我每次都会不出意料地发现她的存在,即使是现在大学毕业了以后,也一直如此。所以我对于那辆车的出现并没有什么意外。


  表面上和谐的用餐,交谈,微笑,看起来和乐融融,没有一丝生疏。这种场景是我用早在学院中养成的优秀礼仪、用语、微笑、交际中常用的方法和自学一段时间的心理学营造出来的。


  We're still a long way apart,


  但他们是不会发现的,他们完全不熟悉我,因此不会发现这是我刻意营造出来的氛围。


  我一边思考着‘无桠为什么会跟踪我’以及‘无桠为什么会喜欢上我’这两个问题,一边优雅的切割着盘子里的牛排。实际上,我这些年来从未停止思考过这两个问题,可惜,我至今仍然无法得出结论。


  用过餐,带着恰到好处的放松,我们走在无人的街道,散步,顺便消食。寂静的街道,轻响着一声声的脚步声,昏黄的路灯照亮着寂寞的路,微凉的夜风吹过,让有些困倦的我恢复了清醒,一路无言。


  走到最后的十字路口等待绿灯,手机突然响起了提示音,那是我为无桠特地设的提示音,于是我打开了手机。


  ——请您一定要幸福,无论什么时候。


  绿灯亮起了,父母想给我一个惊喜而落在后面,我思索着这条短信而没有注意,于是先走上了斑马线。


  突然,不远处冲出一辆汽车,刺目的白光让我有一瞬间的失明和失神,与此同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以一种完全不合常理的速度冲了过来,将我推开。


  同时在那一瞬间,血色的彼岸花在她的白色的裙摆处无声绽放,那是由生命浇灌出的妖冶之美。


  跌倒在路边,我忍着剧痛飞速地回头,「!」努力保持着冷静。


  但熟悉的金色短发,浅蓝眸子中蕴藏的温柔爱意和莫名的了然,嘴角温柔而又歉意的微笑,以及女孩眼角滑落的泪水……我微微愣了一下。


  不过是转瞬之间,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地。我被推了出去,‘幸运’的躲过了这预谋已久的‘事故’,而让我躲过‘事故’的,是无桠的生命。


  我昏迷了三天,醒来后得知父母平安无事,但那个曾对我说过“喜欢”的,只对我微笑的,眼睛仿佛满是星辉的夜空般美丽的,智商超高的,被我拒绝后,仍然固执的每天都在我身后,有时跟踪被我发现就会脸红害羞得无地自容的,笑容甜美得不像个孤儿的女孩却离开了。


  我愣在那里,身为我唯二的朋友,无桠一向了解我,也了解我对于死亡的隐约向往,并且我也有足够的能力在车祸面前不受伤。


  联想到之前那封短信。


  自愿的吗?


  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来到了无桠的墓地。


  我安静的坐下,然后以一种遥望的方式看着近在咫尺的墓碑。大概是这几天里下过雨,明明铸就这片陵园的,是无黯选定的、据说温度可以一直保持高于室温的材料,入手却是一片冰凉。


  白色墓碑上的无桠笑容甜美温柔,金色长发如阳光温柔洒落般披散着,浅蓝色的眸子中带着温柔的笑意,精致的混血五官引人注目与惊艳,气质优雅温柔。实在想不出,这样的女孩子,为什么会在别人面前表现的那么冷漠,也实在无法将她与死亡扯上任何的联系。


  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


  啊……我想起来了,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曾开玩笑般半真半假地笑着对无桠说:“无桠真是太漂亮了!我真不想让别人看到无桠长发和微笑样子呢~想要把无桠藏起来,这样无桠就只属于我一个人了~(* ̄︶ ̄)”语气带着显而易见的调笑。


  无桠是怎样回答的呢?好像是……


  “如果这是您的愿望,那么我会实现的。”如天空一般的蓝色眼睛满是认真,美丽的女孩一字一句,如若起誓般说道。


  第二天,无桠的长发变成了短发,以前偶尔会在外面流露出的微笑,从此不再绽放。


  那天,我第一次的,避开了那平日常常专注的看着我的眼睛,第一次觉得,那双漂亮蓝色眼睛里闪烁的光芒,灼热得几乎要将我烫伤。


  带着诡异的平静,我静静凝视着照片,然后用指尖轻轻的碰了碰照片上女孩的眼睛。


  既然是自愿的,就请安息。


  *


  明明没有爱情这种东西,但是仍然会被感情所影响、愧疚。


  直到那天,无黯与我最后的一次谈话,我才从那种如梦的感觉中清醒过来。


  那时候的他十分冷静,冷静得几乎不像是他。


  他非常清晰明了地剖析了我的内心,以及他自己和我父母的内心,甚至还以以前的熟悉预测了一下无桠的心理,然后完美的攻破了我的内心防线。


  无法抗拒他说的每一个字……


  既然这样,就答应吧。


  这样想着,我非常认真的答应他的要求,异常的干脆。他一愣,很明显,我那样轻松的语气,完全出乎他了的意料。


  然而却在那一刻,我得到了那个力量。


  十分莫名其妙,我被抹除了过去所有的痕迹,抹除了对过去的感情,拥有了任何人、不、甚至连非人都无法比拟的力量。


  明白这样的现状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改变了的以后,我只是思考了片刻以后,就找到了无桠的转世。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灵魂里会有无桠的灵魂碎片,但是我只能庆幸我可以那么快就找到她。


  看着她微笑的样子,我为她拍了最后的一张照片。


  然后……那张照片在我的指尖灰飞烟灭。


  我想我再也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去拍照了。


  I had a funeral for him—— in my heart.


  我为她举行了葬礼——在我的心里。


  This is my farewell to him, but also my farewell to the past,.


  这是我对她的诀别,也是我对过去的诀别。


  想起那条短信,幸福啊……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吗?


  于是,目前并没有什么特定目标的我决定到动漫中的平行空间旅游,然后认真的分析了我毁灭世界的可能性。


  看了一眼毁灭世界可能性上的数字,我沉默地思考自己是否有反社会人格,然后默默地把纸烧毁。


  还是做一些措施吧……毁灭世界什么的,可不是说笑呢。虽然我其实并没有觉得毁灭世界是一件特别特别有意思的事,但是难免不会脑抽之下做出一些事情来。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彼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