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你眼中盛开,亲吻了一片海

备战高考,暂时失踪。

是个喜欢骚扰(bushi)小天使的人,所以关注我请谨慎(。)不喜欢被骚扰(……)的话就和我说一声叭(づ ̄ ³ ̄)づ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爱你们哟~

 

文豪野犬·第三卷·侦探社设立秘话(1)

  “国木田先生,武装侦探社是怎么成立的?”


  在咖啡厅的座位上,谷崎润一郎歪头问道。


  坐在对面的高大男子皱紧眉头,以一本正经的声音回答:


  “你连那种事都不知道?”


  “嗯……对不起。”


  时间是晚上。


  两名男子围着后方座位的狭窄桌子对坐,中间摆着双人份的芝麻球和焙茶。两人都一脸严肃。


  在不知情的人看来,是会让人忍不住多瞄一眼的奇怪景象——不过他们是武装侦探社的调查员,正在进行晚间磋商。


  那里是“漩涡”咖啡厅,店内整体呈现怀旧风情,位处武装侦探社所在的建筑物一楼。


  “我明明在侦探社里工作,想想却不知道侦探社设立的理由。国木田先生知道吗?”


  “当然知道。”


  谷崎对面的男子——国木田独步点头。


  谷崎换上笑容。“不愧是你。”


  “略知一二而已。”


  “略知一二?”


  “是啊。我辗转听说——侦探社是在十多年前设立的,由社长创设。听说当时遇到的一次邂逅,成了侦探社设立的契机。”


  “原来如此。”谷崎颔首。


  “真的是……略知一二呢。”


  “所以我不是这么说了吗?我不知道更进一步的详情,也没有机会问。你直接去问社长看看如何?”


  谷崎略显狼狈。


  “我、我吗?不了,我还只是基层员工。”


  “这和是不是基层员工无关。社长不是个会闪避问题的人。”


  “可是我还是会感到惶恐……而且社长生气的眼神,锐利到几乎能射穿铁板不是吗?女孩子看到那样的目光,肯定会哭。”


  “没错。”国木田点头。“社长修习武术,精通各种武艺设立侦探社后,破获许多恶行。粉碎无数阴谋。他的阅历当然不同。只要瞪一眼,就能让一、两个小丫头双眼喷血,当场死亡。”


  国木田又重复说了一次“当场死亡”。


  “感觉像是诅咒呢。”谷崎说到。


  “所以他才会是社长。为什么要问那种事?侦探社设立的理由……不,身为社员,我明白你会感到好奇,但为何是现在?”


  “那是因为……”谷崎边说边喝下一口焙茶。茶水似乎依然高温,谷崎伸出舌头喊烫,接着才继续往下说:


  “是因为太宰先生问我啦。”


  “太宰?”


  国木田的表情随即变得僵硬。


  “嗯,所以……”


  “慢着,稍等一下。让我定定神。”国木田举手制止谷崎。“最近我光是听到他的名字,下腹部就会因为压力隐隐作痛。光是他来到附近的气息,就会让我的视线忽白忽黑地闪个不停。这是身体自然产生的接近警报。给我一点时间定定神。”


  “真、真是为难你了……不过我明白你的心情……”谷崎一脸的同情。


  “太宰那个堕落、没定性的家伙,侦探社里能控制他的人就只有我。不,严格来说是一个也没有……可是社长当面嘱咐我管理、监督那家伙。这代表了社长对我的信赖。因此我不能那么轻易,就抛下把持那家伙的责任——”


  话说到一半,国木田突然停了下来,他仰望天花板,揉着眼睛纳闷地说:


  “唔……?怎么回事?灯光突然变暗……”


  谷崎抬着头看灯,但日光灯不见任何异常。


  “那是我的信号~?”


  咖啡厅入口传来走音的歌声。


  “呜哇啊啊啊!”


  国木田的椅子发出喀嗒喀嗒的噪音。


  站在入口的,是一名高个儿的青年。


  沙色长外套,蓬乱的黑发,瘦削的身躯背对入口,右手拎着纸袋。


  他叫太宰治,和两人一样。是武装侦探社社员。


  “呀啊,国木田的惨叫总是这么好听。那个反应,像是亲眼目睹寿命缩短似的。啊,阿姨,一样给我红茶。”


  中年女老板从后方探出头来打招呼:“哎呀,太宰,你今天还是一样帅呢。”太宰挥手应答:“阿姨也还是这么美。”同时在国木田隔壁的座位上坐下。


  狭窄的座位变得更挤了。


  “太宰……你来做什么?”


  国木田以受伤野兽威吓天敌般的低沉嗓音问他。


  “咦?当然是来缩短国木田的寿命——”


  话还没说完,国木田已经勒住他的脖子,死命的摇晃。


  “嘿哈哈哈哈哈!”被摇晃的太宰笑了起来。


  “好——好、好了,你们两位,这是店里呢。”


  谷崎局促不安地环顾店内,不过这里是位于侦探社所在建筑物一楼的咖啡厅,不论是太宰的特立独行,还是国木田的怒吼声,不止老板,就连顾客也都已经习惯。顾客和店员就像是好笑的看着小学生兄弟吵架似的,以温暖的眼神注视谷崎他们的举动。


  沐浴在顾客们这般温暖的视线下,谷崎“啊哈哈”地发出客套的笑声。他也只能笑了。


  国木田还在摇晃太宰,太宰也在开心地被摇晃着。


  “你太自由了!今天也到这个时间才露面……今天翘班跑去做什么了!反正又是在某处给某人舔麻烦吧!你以为接下来要去赔罪和善后处理的人是谁!”


  “还问我是谁……用不着说当然是——”


  “别想说出口!”


  国木田扭拧捉在手里的太宰脖子,轻轻发出“啵叽”一声。


  太宰一脸幸福的表情。


  “那个,关于那件事……”谷崎插嘴。“我刚才和国木田先生谈的,就是那件事。太宰先生问我‘你知道武装侦探社是怎么成立的吗?’”


  “什么?”国木田一脸狐疑地看着太宰。


  “没错。”太宰一边啵叽啵叽地调整被扭拧的脖子,一边回答。“我今天白天刚好碰到谷崎。”


  “在哪里?”


  “立饮酒吧。”


  国木田的脸部表情慢慢出现抽搐,仿佛神经毒素缓缓蔓延开来的患者。


  “太宰翘班跑去立饮酒吧……这在我的预期范围内,所以现在不计较。稍后再骂人。但是谷崎,怎么连你也在那种地方?难道你也翘班?十八岁就翘班,大白天就开始喝酒?未成年饮酒的不良影响,在统计学上虽有各种不同说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酒精会影响下视丘与脑垂体刺激睾固醇分泌的成效。而且根本不用管统计的数字,那么年轻就开始酗酒,过不了几年就会和这个人一样,脑袋有洞!”


  国木田用力指着一旁的太宰。


  “你好,我是脑袋有洞的人。”太宰低头致意。


  “讨、讨厌,不是啦!”谷崎急忙摇手,“我是为了工作才去的。我接到传唤,赶到立饮酒吧时,才发现太宰先生也在那里——”


  “没错。当时多谢你了。”


  “什么……?那么谷崎,你去是为了工作?去太宰所在的立饮酒吧?……我很难相信这是偶然。所以你是接到太宰的传唤?他逼你帮他付账吗?再不然就是太宰又惹了麻烦,你赶去解决骚动——”


  说到这里,国木田脸色发青,全身瘫软。


  “该、该不会——真是如此?这家伙又做了什么好事?”


  “对不起,国木田先生。”谷崎歉疚地垂下眼睛。


  “讨厌啦,不是那种值得瞪人的大事。”太宰满面笑容。“我和酒吧里的人开心地喝酒聊天,然后就回来了。真的只有这样喔。不过呢……途中夹杂了一点炸弹的事。”


  “……”


  国木田上半身轻轻晃动,沉默不语。


  “……国木田先生?”谷崎不安地询问。


  “刚才那一瞬间……我昏过去了。”国木田一边以细不可闻地声音说,一边抬起头来。“你说……炸弹?喂,谷崎,既然发生了那种事,一开始磋商时,你就该告诉我!是谁安置的炸弹?市警有没有出动?军警的炸弹处理部队有上场吗?后来炸弹怎么样了?”


  “就在这里。”太宰将纸袋砰一声放到桌上。


  “呜哇啊!”


  国木田吃惊地连同椅子一起后退。


  “放心,这是制作精巧的假炸弹。”太宰耸肩。“简单地说,我常去的立饮酒吧昨天收到这枚炸弹,是有人匿名寄给我的。我打开一看,发现里面装着这枚炸弹。由于打开包裹时,雷管正好掉出来,变成只要稍微动一下,或许就会爆炸的状况。所以我才会跟市警及侦探社联络。”


  “所以我才会赶过去。”


  “你……每次!每次!为什么能这么高效率地引来麻烦事?”国木田露出吃了毒菇般的苦闷表情。


  “有什么关系,反正是假的。”此时太宰点的红茶正好送上来,太宰笑着接下,丢进几颗砂糖后啜饮。他接着说:“结果查出这枚炸弹只有定时装置,是不含炸药的假炸弹。单纯是恶作剧。我也跟犯人见面谈过,已经没事了。”


  “捉到犯人了吗?”


  “嗯。打开炸弹后,里面放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你只要看着我一个人就好’,是过度仰慕我的激进女性,有点那个的求爱行为。我心里有几个可能的人选,依序确认后锁定犯人,已经严厉斥责过她,要她死心了。要是每次去酒吧都收到炸弹,那以后就连酒都不能好好喝了。”


  国木田以疲累至极的表情凝视太宰,接着只说了声:“是吗……”一脸无法理解这种家伙为何受到欢迎的表情。


  “然后啊,当时好歹还是赶到的市警巡查先生,对我说类似‘因为有武装侦探社守护街头,所以我们才能安心工作。’这样的话……可那不是很奇怪吗?”


  “喔?”国木田扬起一边的眉毛。“那不是好事吗?都怪你不分对象,对谁都是一副暧昧的亲切表情,才会受到炸弹威胁。你这女性公敌!那本来是被人这样指责,也没资格抱怨的情况吧。”国木田一边说,一边扣扣扣地踢着太宰坐的椅角。


  “是好事没错啦。”谷崎苦笑说。“不过总觉得半是感到惶恐,半是感到困惑。因为守护街道,让市民能过安心工作,是市警的职责。为什么社长会开始做起,就连市警也认为他们‘受到守护’的工作呢?”


  “我们白天聊过这个话题。”太宰笑说。


  “原来如此。”国木田交抱双臂。“的确,侦探社的工作总是与危险相邻,决心不够就无法展开这事业。但你们也知道,社长是个注重仁义的人。找遍这整个国家,也找不到像他那么适合担任侦探社社长的人了。我认为,设立侦探社也是上天的安排。”


  国木田啜饮眼前的焙茶。


  接着侧目瞪着太宰。


  “说到侦探社……”国木田的声音带刺。“我想起来了。太宰,那小子怎么了?”


  “小子?”


  “昨天捡到,无处可去的小子。”国木田边说边放下茶杯。“你说过,要让那小子加入侦探社。那是真心话吗?你是不是疯了?居然要让才刚认识的小子,而且还是社区灾害认定猛兽那种危险的异能者加入侦探社。”


  “呵呵,我没疯、我没疯。其实我今天来,就是为了那件事。哎呀,真期待呢。”


  “啊啊,我听说了。”谷崎探出身来。“你们两位受委托捉拿食人虎而在市内奔走,结果是有流浪少年具有变身成为老虎的特殊能力那起事件吧。哇啊,仅仅一天就解决了那么奇怪的事件,而且平安保护异能者少年——不愧是侦探社首屈一指的调查员搭档。”


  “呀啊,我会不好意思的。”


  “谁跟这家伙是搭档了!”


  太宰和国木田同时开口。


  然而事实上,这两人在侦探社里是最擅长解决危险场面的双人组,自从太宰两年前入社以来,解决高难度危险场面的次数位居侦探社之冠。


  不了解这两人个性及交情之差的外部人士,一再传诵太宰和国木田是合作无间的名搭档。


  无知是件可怕的事。

        ————

        小天使们👼除夕快乐哈哈😃!!!

评论(9)
热度(27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彼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