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你眼中盛开,亲吻了一片海

备战高考,暂时失踪。

是个喜欢骚扰(bushi)小天使的人,所以关注我请谨慎(。)不喜欢被骚扰(……)的话就和我说一声叭(づ ̄ ³ ̄)づ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爱你们哟~

 

文豪野犬·第一卷·太宰治的入社测试(17)

  “怎么办呢国木田君!”太宰躲在斜面的阴影下大喊。


 

  “那伙人的目的是拖时间!我掩护你,你冲进那里面去!”


 

  我大声喊道,子弹贴着我的头顶飞了过去。


 

  我偷看了一眼敌人的状况。他们只是躲在掩护物后方用步枪在乱扫。虽然枪是不错,但战士的训练素质却不及港口黑手党。


 

  “独步吟客——闪光弹!”


 

  这次真是用记事本的纸用太多了!


 

  我扔出了闪光弹,以在其头顶炸裂放出的闪光和爆破音威慑敌人。


 

  “就是现在!快去!”


 

  我边开枪边告诉太宰。太宰像弹起来一般飞跑了出去。


 

  太宰同国木田分开,冲进了破败的防空洞。


 

  发信器的信号是从穿过防空洞的整备场传来的。他爬上垂直的洞穴、跑过调车场,来到了有着镀锌薄铁皮外壁的二层楼的整备场。


 

  被废弃的整备场由能够容纳车辆和飞机的一层机库、以及俯视着一层的二层通讯室构成。太宰跑上二楼,走进了通讯室。


 

  “是这里吗。”


 

  通讯室的地板都剥落了,尽管是个四处都浮出锈色的古色苍然的房间,但门上新装的合叶却显示有人频繁出入此处。桌子上是剩了一点点酿造酒的瓶子,以及还飘着青烟的烟叶。


 

  安装在墙上的大型通讯器闪着灯光,显示它正在运作。


 

  太宰走向了通讯器。


 

  就在那一瞬间,太宰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影子。


 

  不知何时站到那里的,是一个异国面孔的大块头男子。


 

  褐色的肌肤与隆起的筋肉、手臂上的山茶花刺青、暗绿色的眼眸。在那光秃的头上伸展着几道旧伤疤。


 

  壮汉一言不发地俯视着太宰。


 

  “你在干什么?”壮汉吼道。


 

  “干什么……这还用说吗?当然是来警告你们啊!”太宰一回过头便大喊道:“侦探社已经突入这里了,不快逃的话就要全军覆没啦!首领人在那里?要不了多久入口也要被攻破了,已经没时间了!”


 

  被逼进死角的太宰喋喋不休地说着。


 

  “我不认识你这个人。”


 

  “那当然了,我可是只有首领才知道的潜入人员啊。首领是保密主义者,没错吧?行了、快给我去叫首领出来!”


 

  壮汉脸上露出了困惑的神情。


 

  “我知道了。”


 

  壮汉转过身,背对太宰打算离开通讯室。


 

  破碎的声音。


 

  壮汉缓缓倒在了地上,头上留下了一大片打伤。


 

  在壮汉身后,太宰手握着碎了一半的酒瓶笑嘻嘻地站在那里。


 

  “首领是保密主义者——因为还都没见过所以我就这么猜的啦。”


 

  太宰让壮汉放松警惕、从背后用酒瓶狠敲了一记,之后扔掉酒瓶重新走向通讯器。


 

  “然后就只剩用通讯器发一个停止信号了。”


 

  压制住对面的步枪小队后,我追着太宰跑去。


 

  与入口处的迎击正相反,军事基地内被一股死寂所笼罩着。各处都有新的鞋印和车轮印,这应该就是敌人的基地了。但这样还是无法追上太宰,发信器的追踪装置也在太宰手上。


 

  就在我经过镀锌薄铁皮墙壁的整备场时,听到里面传来了玻璃碎掉似的冲击声。


 

  ——是太宰在和敌人争执吗?


 

  我将后背贴上整备场的墙壁、托起手枪、我冲进入口,用枪指向里面开始寻找敌人。


 

  这建筑的一楼似乎曾是装甲车和飞行艇的机库,但现在已被搬成了空地。二楼是通讯室和办公室吗。若是有我们要找的通讯器的话应该就是二楼——


 

  就在那时,我全身突然感到了一股强烈的异样与恶寒。


 

  那是一种仿佛无数小虫在皮肤下爬动般的不快感。我忍不住跪了下去。


 

  我发现在脚下的地面上,有某种纹样正被描画出来。是圆和直线、以及各种各样的图形和文字。文字如同无法阅读的古代符号,看上去就像什么降灵仪式使用的魔法阵——


 

  我是在踩上这个之后才感到恶寒的,也就是说——


 

  我感到了身上那种既疼又痒的触觉、掀起了袖子。


 

  皮肤上浮现出了“39”的字样。


 

  我确认了自己的全身——手臂、前胸、脚腕,光是能看到的地方就有九处出现了刺青般的印记。这是在几秒钟前还绝不存在的印记。


 

  “把你的,把你的数字、给我吧——”


 

  我反射性地将枪口举向了传来细微声音的方向。


 

  在那声音的前方,一名矮小的少年——不、是青年——正站在那里。他步履飘然地向这边走来,我瞄准了目标。


 

  “不许动!我们是武装侦——”


 

  我没能说完。


 

  我被横向袭来的看不见的冲击撞了出去。


 

  我的身体水平飞出去,摔在地上又弹了起来,最后撞在墙上。镀锌墙壁凹陷了下去。


 

  脑子发懵,全世界都在跳舞。因为转着磕在墙上,我无法保持平衡感。必须要反击——


 

  我设法捡起了掉在一旁的手枪。


 

  再一次,我受到了手臂被向上抬起一般透明的冲击波而仰了过去。骨头在挤压,手枪飞上了空中。


 

  “你啊,真是有精神、有精神得很啊。想必你是有不错的数字吧?”


 

  消瘦的青年捡起了枪,像是在看什么新鲜物一样盯着枪口。


 

  他很明显——是个异能者,而且那还是战斗类的远程攻击型异能。


 

  我看了一眼自己皮肤上浮现出的印记。


 

  那数字是“32”。


 

  该不会——


 

  “居然能摸到这里来,不愧是武装侦探社、不愧是武装侦探社啊~”


 

  矮小青年将捡起来的枪对准我,打出了所有子弹。弹匣内的子弹用尽,击锤发出了空打的声音。


 

  所有子弹都射在了我面前的地上。


 

  “真讨厌啊。既然是那么重要的数字,怎么可能去用枪呢。真讨厌啊。”


 

  消瘦青年脸上浮现出病态的笑容,向我走过来。


 

  “你每受一次打击那数字就会减少,时间流逝的话也会减少。然后呢,当它变成零的时候——”


 

  “你就是杀了司机和阿拉木塔的异能者吗!”


 

  “呜呼呼、呜呼、啊哈哈哈哈~我知道那个,是侦探、是侦探说的那家伙哦。啊哈哈哈——”


 

  我看了青年。金发与消瘦的身材,穿着兜帽外衣。怎么看都不是适合于战斗的类型。


 

  但是我能够确信。


 

  ——这个异能者,就是敌人的首领。


 

  太宰操作着通讯器的终端。


 

  “这通讯器老古董也有个限度吧!这边是周波数、这边是方位——”


 

  太宰身后有影子在晃动。


 

  “不行、最后一步指令无法识别——这东西没有控制钥匙就变更不了命令吗!”


 

  来自背后的巨大铁拳猛地击中了太宰的颞颥部。


 

  太宰像木偶一般被打飞出去、在地板上翻滚。他撞在桌子上,发出一声钝响停了下来。


 

  “……很疼的说啊。”


 

  太宰站起来笑了。那是一副凄惨的笑容,血沿着太宰的脸颊流了下来。


 

  壮汉面无表情地走向太宰。他的两手上带着铁锤般巨大的铁拳套。


 

  壮汉再次抡下了拳头,太宰踢了一脚桌子避开了。被铁拳打中的木桌被一击粉碎了。


 

  “这真是不得了的腕力!你就去改行当搬运工好啦!”


 

  从地板上滑行着闪开的太宰同壮汉拉开了一定距离后与之相对。


 

  “真头疼啊,我可是很没力气的耶。要是跟你这样的壮士用拳头互殴肯定会像泥人一样被打碎了啦……不过我已经跟小千世约好要救她了呢。”


 

  “不能……让你动通讯器——”


 

  壮汉像是要挡住走向通讯器的道路般屹立在那里。


 

  “是嘛,那我就放弃逃跑好啦。”


 

  太宰突然转过身,飞奔向出口。


 

  “站住!”


 

  太宰穿过木门跑去,壮汉追了上来。


 

  太宰边跑边关上了木门,就在壮汉为了开门而伸出手的瞬间——


 

  太宰从门的对面、向着门和壮汉使出了一记反弹球踢!


 

  壮汉无法支撑太宰这记飞踢的重量,加上隔着门没能做出防御动作,从正前方受了一脚而向后飞去。破碎的门木片四溅,壮汉倒下了。


 

  “全倒——!”


 

  太宰站定在地上,为了追击而走向壮汉。


 

  而壮汉就像全然没受到伤害似的用敏捷的动作从下方朝着太宰的膝盖踢了过去。太宰预料到这个动作而退后闪开了。


 

  “你还真结实啊!”


 

  壮汉用臂背的力量跳起来,右手使出了勾拳。太宰扭动上身避开了,但衣服却被拳头挂住拉扯得失去了平衡。


 

  “糟——”


 

  拳头打中了太宰的腹部。尽管他立刻跳向后方想要消除这威力,壮汉的拳头还是直直地打过来,太宰的身体也飞了出去。


 

  从正面吃了一记那能将桌子打碎的铁拳,太宰弯着身体直飞出去,撞在了房间另一侧的墙壁上。


 

  在冲击之下,太宰的嘴角渗出了掺着血的胃液。


 

  壮汉继续追击,太宰滚向侧面躲开了棍棒般抡下的巨腕,而紧随其后的一拳正打在太宰的脸颊上,头部像是要被震碎一般弹开了。


 

  太宰颤抖着站了起来。


 

  “不仅有力、还这么快速……你是被猩猩养大的嘛?”


 

  尽管嘴上说得很轻松,太宰却因感到危机而眯起了眼。


 

  ——毫无胜算。


 

  他稍稍瞥了一眼窗外,看向下方延伸的机库。


 

  在那里,他看到了正与异能者敌人战斗着的国木田的身影。


 

  


 

  我向着异能者青年冲了过去。既然丢掉了枪,就只能靠近战武术来压制他了。


 

  青年向后退着,我奋不顾身地冲过去,为了抓住他的手臂而伸出手。


 

  我所使用的武术通常都是借敌人的速度将其摔出去,所以像这样敌人不过来的时候,首先就要把他抓住。


 

  青年像要跌倒似的后退躲闪,我想要抓住青年而更进一步,但在看到青年抬起手臂的动作时猛地停下了。


 

  ——冲击波要来了!


 

  我横扑在地上,躲开了那手臂所扬起的射线。


 

  虽然躲开了,却没能躲过。


 

  我的身体被弹向后方、飞了出去。全身的骨头都被碾压着,脑部跟不上身体的骤然加速而几乎要失去意识。


 

  我的确——应该是躲开了、可为什么——


 

  “我的能力呢,可是躲不开的哦。因为我不是用冲击波让人飞出去,而是让有‘数字’的人向着我喜欢的方向加速、加速、再加速哦。所以啊——”


 

  “啊!?”


 

  背部的骨头受到了挤压。随着青年手向下挥的动作,我被磕在了地面上,就像重力在一瞬间增加了几万倍一般。


 

  “好~嘞、拍苍蝇喽!”


 

  每次青年上下挥动手臂,我都猛烈地撞在地上。他在连续使用向下方的加速。就像是持续被列车碾过,骨头被挤压、皮肤也裂开了。


 

  刻在身上的数字已经减少到“21”了。


 

  “那数字就是你剩下的寿命哦!当数字归零的时候,你就要在痛苦中挣扎着死去了!谁都逃不过这种命运!谁都、谁都、谁都、谁都不能!”


 

  加速变慢了,然而我连一根手指也无法动弹了。全身的肌肉都像粉碎了一样,呼吸中也掺杂了灼热的液体。


 

  “要退场了吗,武装侦探社的小哥?”


 

  青年十分轻率地走了过来,我却倒在地上一动也不能动。无法呼吸、全身的关节都在惨叫。


 

  “打一开始像这样一个个杀掉不就好了嘛,根本没必要让我把什么来历不明的新人伪装成幕后黑手啊。而且那边最后还是被看穿了。”


 

  青年走过来,冲着我的头就是一脚。眼睛内侧飞出了红色的火花,然而我却做不出任何反抗。


 

  “不过积极乐观也很重要啊。在这里把小哥你杀掉、杀掉,再把楼上的新人也杀掉杀掉,然后飞机坠毁侦探社也颜面扫地的话,在横滨的工作就能稍微轻松些了。是能轻松些了吧?”


 

  “你说……工作?”


 

  “我可不想被你们这样的民间异能组织吓得只能蹑手蹑脚地搬东西啊,我要堂堂正正地购入器官、再堂堂正正地卖出武器,要生意兴隆啊。”


 

  器官和——武器。


 

  这群家伙,就是器官走私组织!


 

  若港口黑手党是卖家,他们应该就是买家了。器官、生化武器、甚至犯罪人才。他们涉及与地下社会相关的一切领域,是黑暗的综合商社。他们将众多走私商人置于旗下,将海外犯罪组织同国内联系在一起。


 

  “我是从‘苍王’那件事中学到的哦,就是不能小看武装侦探社的侦查能力。而我们的长处就是谨慎,危险的敌人要第一个消灭。这就是商业经营基本中的基本。”


 

  “我们还真是……受异国武器商人的、抬举啊——”


 

  “在这片土地上有港口黑手党、外国街的争斗、法外之地的横滨租界以及那里相争的火种,真是个相当美味的市场啊。”


 

  正如武器商人青年所说,这个城市中相争的火种从未熄灭过。


 

  对他们这些武器商人而言,就像是踏上了一片全新开拓地的航海家般的心情吧。他们在将器官和那些不怕死的地痞无赖输出国外的同时,还通过从海外向日本国内携进军队的管制武器和身经百战的佣兵牟取暴利。


 

  也就是说这个法律与道德都无法通用的黑暗世界,又从海外吸引来了一个新的死亡商人。


 

  然而——


 

  “决不能……让你们胡乱散布武器——街头那些鸡毛蒜皮的争执,有刀的话就会受伤、有枪的话就会闹出人命啊!那种事情——”


 

  “哦呀,你干什么呢?”


 

  青年抬起手,我的身体被向上拉起。在空气被从肺部挤出去的同时,我藏在胸前的记事本也飞了出去。


 

  糟了——!


评论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彼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