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你眼中盛开,亲吻了一片海

备战高考,暂时失踪。

是个喜欢骚扰(bushi)小天使的人,所以关注我请谨慎(。)不喜欢被骚扰(……)的话就和我说一声叭(づ ̄ ³ ̄)づ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爱你们哟~

 

文豪野犬·第一卷·太宰治的入社测试(18)

  “你是想说话来拖时间,然后在记事本上写字吗?不过没用的、没用的啦。我知道你是什么异能,这记事本我就收下喽。”


 

  青年拿起我的记事本晃动着。


 

  我的异能有两个弱点。其一是写下文字并撕下纸张要花费时间,而其二——就是记事本被夺走便无法使用异能。


 

  这样一来我的异能就完全被封死了。


 

  在我的后腰上别着之前战斗中用过的铁线枪,但它却没有足以杀伤敌人的威力。


 

  然而我不能放弃,只有这点是绝对不行的。


 

  那即不是因为我无法放下飞机上的那些生命,也不是为了坚守身为侦探社员的工作。


 

  是因为我已经决定了,应该这么做。


 

  尽管全身都被剧痛所贯穿,我还是无视那些站了起来。


 

  “哎呦……看你的眼神还没放弃呢,那就再来下一轮吧!”


 

  又受到了冲击。我被推向后方摔倒在地上。


 

  “嘎哈……”


 

  血被吐出来,视野也模糊了。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以何种姿势站在那里的了。


 

  “那就再追加一项得分好啦。我这里有钥匙,是向飞机发送干扰信号的通讯器的解锁钥匙哦。没有这个的话飞机就没得救——你想要吗?你想要对吧?”


 

  青年从衣兜中取出了一把小钥匙。那是一把小而脆弱、泛着黄色的钥匙。


 

  我盯住了钥匙。


 

  “想要的话,那就这样喽——”


 

  青年用力一捏,钥匙便发出响声被折断成了两半。


 

  “什——”


 

  “啊哈哈哈、哈哈哈——这样一来希望就破灭了、谁也不能阻止坠机了!已经完蛋啦、都完蛋啦!啊哈哈哈哈!”


 

  青年在嘲笑着。仿佛是泥水被煮沸了一般的、世界末日般的嘲笑。


 

  “好了,要落幕了。来把你杀了吧,杀了你然后欢呼我们的胜利吧!”


 

  青年抬起了手。


 

  皮肤上显示出“04”的数字。


 

  我无意看向了二楼的通讯室。


 

  太宰就在那里。被打得浑身是伤的——


 

  太宰他——


 

  国木田就在窗外。


 

  他受到攻击而遍体鳞伤。


 

  壮汉又使出了一击,那能将头部打飞的强力向太宰袭来,太宰在那冲击之下撞上了玻璃窗。


 

  飞散的碎片。


 

  太宰看向了国木田。


 

  视线相互交错。


 

  之后发出了呐喊。


 

  “国木田君!”


 

  “太宰!”


 

  仅是这样便理解了一切。


 

  我迅速掏出腰间的铁线枪,向着太宰射击了。


 

  铁线枪的钩针准确无误地射进了太宰身旁的墙壁。


 

  我收回铁线,身体腾空而起。


 

  


 

  太宰跳了。


 

  向着窗外、一楼的机库。


 

  他蹬着窗框跳起,跃向了空中。


 

  跳到空中的太宰将视线投向了国木田。


 

  国木田的视线也追踪着太宰。他像是被铁线牵引着一般在地面上飞奔。


 

  两人的视线相互交错。他们交谈了什么,之后再次分开了。


 

  我卷起铁线,像是被那张力牵着一般飞奔起来。


 

  太宰已经离开通讯室、跳了出来。


 

  他落地在了通讯室窗户的正下方。而我继续被向上的铁线牵引着——


 

  ——我垂直地登上了墙壁。


 

  “呜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我蹬着墙壁加速向上,迅速爬上了窗边。我踩着窗框跳进屋内。


 

  我抬起头,看到一名褐色肌肤的壮汉。他双手戴着铁拳套。


 

  那能将人的身体轻易打碎的铁拳,马上便向着我的头袭来了。


 

  壮汉被抛上了天。


 

  以被抛出的力量撞上墙壁的壮汉,表情充满了惊愕与茫然。


 

  他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是被我利用自己的冲速摔出去了。


 

  壮汉立刻爬起来,展开了第二次攻击。


 

  “来几次都一样的——”


 

  我没有抗拒敌人的力量,探身抓住他的手腕,再倾斜身体将其拉过、轻轻架住了壮汉的手肘。


 

  之后就这样将体重向后一扯,壮汉就像受到了来自下方的巨大墙壁冲击般飞上空中,撞在了天花板上。


 

  壮汉在那冲击之下翻了白眼。


 

  


 

  “什……你这混蛋、是——”


 

  “不好意思,你的对手是我哦~”


 

  跳到一楼机库的太宰步伐轻快地走向了青年。


 

  “为什么啊!数字……出不来!也用不了‘加速’!为什么为什么到底为什么啊!!”


 

  “你调查得还不够啊,异能对我是无效的。”


 

  青年边后退边向太宰挥动手臂,但太宰却毫不在意地继续走过来。


 

  “还有你们刚才那是什么啊?连句话都没有、光用眼神就互换了对手……而且还是同时的!那种杂技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太宰笑着走向了青年,而青年像是被压倒了一般不断后退。


 

  “你、你到底是什么人啊!你的身世也全都抹掉了,到底是什么人、什么人、什么人啊!!”


 

  “啊,说来我还没自我介绍呢。”


 

  太宰走到了青年面前,俯视着对方。


 

  他慢慢地攥紧拳头,举到对方的面前。


 

  太宰的右拳向着青年的脸挥过去。


 

  青年在那冲击之下飞身转了半圈,就这么翻着白眼昏死过去了。


 

  “我名叫太宰,是个侦探社员。”


 

  我将猛兽般扑过来的壮汉摔了出去。


 

  对方的力量越大,就越能增长我投摔的威力。


 

  在不知第几次被摔出去时,壮汉撞坏了窗框飞出窗外,摔下了一楼。


 

  我从窗口瞅了一眼,他已经口吐白沫晕过去,应该不会再醒来了。


 

  我看了自己的身体,刻印的数字已经消失了。是太宰打倒了那异能者敌人吧。


 

  哎呀哎呀。


 

  我放了心,看向通讯器。接下来就只剩关掉这东西了。


 

  我操作着那老式终端,搜索周波和方位。虽然是很古老的型号,但还是能设法操作的。


 

  “国木田君!”


 

  楼下打倒了敌人的太宰从楼梯跑了上来。


 

  “想动那个通讯器恐怕必须要用这把钥匙!可是、那家伙他好像在最后把钥匙给弄断了!”


 

  太宰一脸慌张地把断掉的钥匙拿给我看。


 

  “我知道。”


 

  “这么一来就用不了通讯器了!那飞机可就——”


 

  “我一直以来总会遇到各种问题,预料之外的事态对我而言才是日常。所以,才会像这样——”


 

  我划破腰部缝起的口袋,从中拿出了纸片。


 

  “随身带着紧急时刻所需的记事本纸张。”


 

  我展开纸张,用自己的血写下了文字。


 

  “独步吟客——解锁钥匙!”


 

  纸张改变外形,化作了一把黄色的钥匙。


 

  “然后我的能力,就是只要看过一次便能再现出同样外形的东西。”


 

  “是……是这样吗?”连太宰也瞪圆了眼睛。


 

  “没错。你吃惊了吗?是吃惊了吧。按照约定你要请我喝酒哦!”


 

  我用通讯器的操作键盘锁定了条件,插入解锁钥匙一转。操作键盘亮起了绿灯。


 

  我用力按下了停止按钮。


 

  “这样飞机的操作系统应该就恢复了!太宰、快联系机长!”


 

  “已经在联系了!”


 

  我们向外跑去。与此同时不知从何处传来了几乎能令空气都震颤起来的地盘鸣动般的低响。


 

  这响声是——


 

  在我们向外跑的同时,能感到声音越来越大、最终变成了几乎要把人震聋的轰鸣。


 

  “机长!能听到吗!?我们排除掉干扰装置了、应该已经能操纵了!快抬起机头提升高度啊!”


 

  “我在做了!可高度已经降得过低了!可恶、给我赶上啊!!”


 

  从刚刚开始听到的轰鸣声,就是客机从这附近飞过的引擎声!


 

  我和太宰两人一起冲到了户外。


 

  大地被阴影覆盖,大气在轰鸣响动。我们抬头看去。


 

  在天空之下、我们的眼前,巨大的客机正迫近而来!它越过我们、向着前方的地面坠了下去——向着街道、向着地面。


 

  不要坠落、决不能坠落。


 

  不要坠落——飞啊、向着天空飞啊。


 

  “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发出了吼叫般的呐喊。


 

  飞机的影子掠过地面,机头向上抬起。


 

  之后开始升高,大地掀起了一股澎湃的飓风,飞机向着夕阳的方向驶去。


 

  ——飞起来了。


 

  赶上了。


 

  在深红色的傍晚的天空下,白色的客机被吸入空中,直到那光芒最终消失——


 

  我和太宰都始终仰望着那副景象。


评论(1)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彼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