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你眼中盛开,亲吻了一片海

备战高考,暂时失踪。

是个喜欢骚扰(bushi)小天使的人,所以关注我请谨慎(。)不喜欢被骚扰(……)的话就和我说一声叭(づ ̄ ³ ̄)づ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爱你们哟~

 

文豪野犬·第一卷·太宰治的入社测试(序幕)

  因为啊,理想这东西可是不能吃的啊!——国木田独步《牛肉与马铃薯》
  
  理想究竟为何物。
  这个问题的回答有无数种。要说的话,那就是语言、是思想、是一切意义的根源。
  如果让我来说,答案是非常明确的。
  那就是写在我记事本封面上的文字。
  
  我的记事本是万能的。它作为指南、作为君主、作为预言者引导着我。而它有时候亦成为武器货钥匙。
  理想。
  在那记事本当中写有我的一切。无论何时都带在身上的记事本,就是我未来的全部。
  从晚饭的菜谱到五年后的搬家计划。
  从明天的工作内容到各地白萝卜的最低价格。
  预定、计划、目的以及指南。一切都被写在记事本当中,等待着经由我去逐一实现。
  若要说的夸张些——那写着“理想”的记事本,就是我的未来预言书。
  理想无论何时都在那里。
  而我只需向着它前进便可以了。
  只要遵循记事本中的计划,我的未来便在自身的掌控之下。
  掌控未来。
  多么耀眼的一句话啊。
  
  然而——
  无论理想何等耀眼,倘若通往将理想化为现实的道路非漫长而悠远,那光耀便只是赝品,而理想也只是梦话。
  因此,在翻开记事本的第一页上,便写着为成就理想最简短的一句心得。
  “当为应当之所为。”
  
  我的名字是国木田独步,既是生活在现实中的理想主义者,又是追求着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这边是渴望着理想中的现实的我。
  以及诞生在将理想搅的一团糟的灾星之下的新人社员之间的激烈斗争的始末。
  ……
  七日
  吾之手账本开新篇经二三日。
  期间周身要事如下。
  ○竹越君来访。共同逍遥漫步月下。
  ○网络黑客田口君回电,为海外舰船之事。
  ○食梨一只,其味不甘。
  莫为琐事苦恼。
  背理则勿行,吾之所愿莫过于此。
  
  “站住!”
  我追赶着犯人,奔跑在横滨的街头。
  商店街的人群今天也很是喧嚣。店铺招揽顾客的吆喝声、来往行人的喧闹声、客人的砍价声和人力车东奔西走的车轮声。即使路右边吵起架来,左边的人想必也完全察觉不到。
  我一边推开路上吵闹的人群,一边追着犯人。
  那是个毫不起眼的毛头小贼,在珠宝店挑了事之后硬是抢走商品逃掉了。东西虽小,但此人已连续犯案三桩,商店街无法坐视不管,于是便委托我们抓捕犯人。
  眼下我正追赶着从第四起作案现场逃逸的犯人。对方脚力很是得了,速度完全没有放慢的意思。犯人跑到商店的尽头,钻进细长的小道隐去了身影。我穿过纷杂喧闹的街道紧追不舍。
  “新人、别慢腾腾的!”
  我向着身后的同事大喊道。
  “稍等一下国木田君,我鞋带开了——”
  “谁管你啊!赶紧跟上来!”
  从后面磨磨唧唧地跟上来的,是我的工作同事——一个前几天刚入社的新人。
  他的名字是太宰治。
  真是个装模作样的名字。
  “啊啊好累呀,国木田君跑太快了啦,再稍微慢一点嘛。不然对身体不好哦?”
  “少罗嗦、快给我跑起来你这懒骨头!你已经害我的胃很不好了!”
  “恭喜!”
  “烦死啦!”
  这个名叫太宰的男人,其实力不详、阅历不详,干劲则是少到几乎没有。而此人又极端我行我素,屡屡颠覆我的计划。顺带一提这家伙的兴趣是——
  “是说国木田君,那货要逃了哦?”
  太宰的声音打断了我的牢骚。我望向前方,只见逃犯撞翻了菜摊子、正朝着街头左侧拐去。
  我不禁咂了下舌头。
  我开始从记忆中搜寻这一带的地图。那家伙逃去了围栏遍布的住宅区,在那边藏身之处和可以逃进去的住家可说是数不胜数。
  “你看吧太宰!都是你跑得这么磨蹭,那家伙现在逃进麻烦的地方了!”
  “这不是很好嘛,就和计划的一样。是说啊比起那个我刚刚找到了很不得了的东西哦,你想知道是什么吗?”
  “以后再说!”
  “实际上我看到了一本叫《完全自杀读本》的书,那可是超稀有的书哦~我一直都在找呢,结果刚刚在旧书店的前面看到了——哎呀,不赶紧回去的话说不定就要被人买走了——”
  明明没问却自己在那里说个不停。
  “那么想死的话我现在就一枪毙了你吧!?”
  我怒吼道,之后太宰说:
  “哎,可以吗?麻烦你了啊~”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这不是该害羞的地方。
  这家伙对工作毫不上心,一天到晚却只想着自杀的事情。虽然那是凭我的想象力完全无法触及的一个世界,他似乎每日每夜都在认真思索着怎样才能最轻松、最不花钱地把自己弄死。简而言之就是自杀爱好者。
  自杀爱好者?
  这个吓人的词汇是什么鬼啊。
  然而,不管搭档有着怎样奇葩的兴趣爱好、在工作上怎样拖我的后腿,抓捕犯人的任务都决不能失败。
  要问这是为什么,因为记事本的预定中可没有“委托失败”这样的字眼。
  我追着犯人拐进岔道。那是一条昏暗的小巷,窄得一次只能容一人通过。小巷两旁是围栏,能看到老住宅区的后院和井口。楼前飘动着晾晒的衣物。
  我用手头的携带终端叫出了附近的地图。从画面中能看到表示我们所在位置的发光点和周围的建筑、以及小巷的布局。小巷贯穿整个住宅街,若犯人径直向前就会跑到林立着前代建造的仓库的旧工厂。要是被他跑进那里躲起来,就完全无从下手了。
  在小巷的前方,能看到逐渐缩小的逃犯的背影。他的目的地是仓库街吗。
  “该死!”
  我不禁骂了出来。从这个距离已经不可能追上了。要是在这里让他逃走的话,那家伙肯定还会继续犯案。如此一来不仅会危害到身为委托方的商店街的正常营业,侦探社也会因此增加一条差评。
  怎么办,该怎么办才好?
  “那么,咱们就赶紧完事回去买书吧。总之只要堵住他的逃路就可以了吧?”
  太宰笑嘻嘻地说。
  之后他深吸了一大口气,用能传到老远的声音——
  “着火啦!!”
  这样大喊道。转眼间,慌忙跑出来的住户们便堵满了犯人的逃路。抓着锅盖的主妇、睡眼惺忪的年轻人,还有抱着将棋盘的老人。一波接一波,惊慌失措的住户接二连三地跑出来,拥满了小巷。
  忍受不了的自然是逃犯。
  逃路上挤满了混乱的人群,在中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就算想用恐吓杀出一条道,忙着寻找火源的人们也无暇去听他说话。即使要原路退回,道路也已被敞开的屋门堵死了。
  “如何?”
  “笨蛋!这样是把犯人堵住了,可咱们不也过不去了吗!”
  “没关系,因为我们有能力过人的侦探国木田独步在啊!我已经给你铺好舞台了,请尽管大显身手吧~”
  过后我一定要把那张嘴缝起来!
  我翻开心爱的记事本,迅速在上面写下了文字。
  我将写下了“铁线枪”的纸张撕下来,把意念注入其中。
  
  “独步吟客——!”
  
  异能力。
  它是怎样得以运作的,我也给不出什么合理的说明。只能说它就是这样的东西。为什么会是记事本的纸张,为什么能够无视物理法则变换形状,没有人能从理论上解释清楚。
  被撕下来并灌入意念的纸张,正如上面所写的文字那样变成了一把铁线枪。
  我跳上围栏,将铁线枪的枪口对准了逃犯。
  只见被堵住退路的犯人正要从怀里掏出手枪来恐吓挡路的住户。
  这年头连城乡结合部的小毛贼都有手枪了,真是世风日下。
  总之,决不能让他在这种人群密集的地方开枪!
  我瞄准目标,扣下了铁线枪的扳机。
  从铁线枪中射出了鱼叉状的钩针,拖着尾端的铁线飞向了目标。
  犯人正要举起的手枪被我的钩针打飞了。同时钩针贯穿了犯人的衣袖、插进了墙壁中。
  “正中红心~”
  太宰吹了个不怎么样的口哨。
  我拽着铁线跳下围栏,之后蹬着另一座围栏前进。我从住户们的头顶上跳过去,在犯人面前着了地。
  大约在我抬起头的同一时刻,逃犯刚好从怀里掏出了一把短刀。
  短刀从极近的距离挥下来了。
  但门外汉比划的这两下子,就算睡着了也不可能中招。
  我轻轻将头别向一侧躲开了刀锋,同时抓住犯人的手肘和手腕。
  我捏住那只手腕,利用对方挥刀过来的冲力将他的手臂向着反方向摔了出去。
  逃犯飞上了空中。
  逃犯在天上画了一道高高的弧线之后,倒栽着摔在了墙上。他脸上还是一副没搞清状况的惊恐表情,就这样掉下来撞晕过去了。
  这是利用对方的力量将其摔出去的天地投之招式。
  惊得说不出话来的住户们反复打量着我和犯人。
  这时候总算赶过来的太宰满脸笑容地向着住户们说:
  “诸位日安~抱歉方才惊动了大家,但已经不要紧了。然后着火也是误报。”
  “你……你们究竟是——”一个住户问道。
  我从衣兜中拿出侦探许可证,翻开让在场的所有住户都能看到,之后说:
  “各位无需担心,我们是武装侦探社。”

评论(3)
热度(472)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彼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