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你眼中盛开,亲吻了一片海

备战高考,暂时失踪。

是个喜欢骚扰(bushi)小天使的人,所以关注我请谨慎(。)不喜欢被骚扰(……)的话就和我说一声叭(づ ̄ ³ ̄)づ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爱你们哟~

 

文豪野犬·第一卷·太宰治的入社测试(2)

  对于出租车司机形象,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见解。

  那形象或廉洁或耿直——不,也许是熟知各种小道弯路的行家、车技高超的达人,亦或是笑容爽朗的好青年。不不、也可能是把客人的打车费放在第一位考虑的节约主义者。每种主张都合情合理,无需被他人置喙。

  顺便一说,我对出租车司机的希望就只有一个。

  “哎呀——真是好久不见了啊国木田调查员。今天也是黄道吉日、适合侦探办案的好日子啊。你的眼镜今天也很搭啊。我干了这么久出租车司机也渐渐能看出客人戴的眼镜的好赖了,该说风流典雅还是高端大气呢,国木田调查员的眼镜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副眼镜啊!品质上我可以打包票、嗯嗯!”

  “求你安安静静地开车吧——”

  首先,你到底是根据什么来判断眼镜的出身好坏呢、简直愚昧透顶——虽然有点想知道。

  “出租车司机必须是沉默寡言的,你难道没被乘客这么说过吗?”

  “没有啊,从没被说过呢。是说客人们在乘车时都从没说过话呢,因为全是我在说——”

  我知道这辆出租车在市井之间是被怎么称呼的了。那就是雷。

  我和太宰正乘着事先约好的出租车前往被委托调查的地点。从车窗可以看到黑暗笼罩的街头已经失去了灯光,稀疏的树影拨扫着浑浊的月光向后方飞驰而去。

  当然,我们并非是碰巧不幸地坐上了这辆天雷般的出租车。是我特意叫了这辆车来。为什么呢?

  是为了打探消息。

  “太宰,你还记得之前提了一句的‘横滨来访者连续失踪事件’吗?”

  “啊,是六藏少年正在查的那件事吧?”

  “没错。被害者共有十一人,而目击了其中两人在临失踪之前的样子的,就是这个司机。”

  我指了一下前面的小个子司机。

  “说是目击,其实我也只是把他们从港口送到旅馆而已。一位是来旅游的女性,另一位是工作出差的男性。”

  “就是这照片上的人没错吧?”

  我从怀里掏出了几张照片,全部都是从旅馆的监控录像中取得的失踪者图片。

  照片分别有他们进入旅馆、在前台办理手续、以及第二天离开旅馆的三个情景。

  “对,就是这两位没错,衣服也跟照片上的一样。是我把他们送到那家旅馆去的。”

  “OK。那么国木田君,你什么时候能跟我说说那个什么失踪事件的详情呢?”

  “……也好。”

  于是我开始说明事件的概况。

  大约一个月前,来到横滨出差的一名四十二岁男子突然失踪。经过对其行踪的调查,了解到该男子从港口到达旅馆办理了入住手续,并于次日外出。然而男子既未现身在工作会面地点,也没有回家。他的行李依然留在旅馆内,就这下落不明了。

评论(1)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彼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