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你眼中盛开,亲吻了一片海

备战高考,暂时失踪。

是个喜欢骚扰(bushi)小天使的人,所以关注我请谨慎(。)不喜欢被骚扰(……)的话就和我说一声叭(づ ̄ ³ ̄)づ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爱你们哟~

 

文豪野犬·第二卷·太宰治与黑之时代(15)

  纵使人的情绪会受天气影响,天气却丝毫不去理会人的心情。那一天的横滨风和日丽,温暖的阳光照耀着街道。


  我表情严肃地穿过横滨街头。因为抱在两手中的行李,一定害我看上去比平时更加苦着一张脸。并不是因为心情恶劣所致,完全是平衡感的问题。我现在正抱着几乎满满一怀的粗制点心和玩具,要想满面春风地搬着这些东西走怕是还需要再修炼一阵。


  这些是给孩子们的慰问品,是给对逃难生活感到厌烦的孩子们的一些贡品。憋在太宰帮忙找的藏身之处的孩子们肯定早已百无聊赖,我有些担心这种程度的小恩小惠能否换来他们的笑容。对大人而言足够的东西,对孩子来说通常都是不够的。


  蹬自行车的年轻人吹着口哨从我身边经过,小孩子们追逐着只有他们能看到的重要的东西在母亲前面奔跑。在他们看来,犯罪组织间的争斗云云恐怕都是在地球另一面才会有的事。


  我边走边考虑着Mimic的事情,那些为了死去而活着的孤独的士兵们的事情。


  纪德说,我会让你理解我的。那是要将我卷入争斗之中的诅咒的话语,同时也是孩子般痛切的呐喊。能够理解他的人,唯有部下或敌人。而他正期望着我能够成为后者。


  与Mimic相互厮杀的行为是否是正确的,我无从判断。这样下去的话直到黑手党或Mimic中的一方灭亡,争斗都会持续下去吧。然而以某种形式达成和平真的就不可能吗?去理解他们、并在恰到好处的位置划清界限,这种事情是办不到的吗?


  之后我想到孩子们的事情。等到孩子们各自独立、不再需要外界支援后,我打算离开黑手党。虽然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但那样一天应该是会到来的。孩子们或成为白领、或成为技工、或成为球类选手。最年长的孩子的梦想好像是像我一样加入黑手党,唯独这件事让我有些苦恼。不过也是有办法说服的吧。然后到了那个时候我也终于可以扔下枪,坐在能看到海的房间的桌前,开始写小说了吧。


  我来到事务所楼前,停下了脚步。太宰给孩子们安排的住处是和黑手党意气相通的进口许可事务所。那是一座沿海的蓝色建筑,在海风的洗礼下已经布满了锈迹。建筑一侧是宽敞的公共停车场,一辆苔绿色的公车似乎很无聊地停靠在那里。


  听说太宰已经把这里全盘承包,还将工作人员们赶去了别的办事处。只是个办事极端的男人。不过太宰也是判断孩子们被盯上的可能性很高才会出此策略。


  我抱着行李走上楼梯,一边在脑中确认着要把哪样玩具给哪一个孩子。


  我经过长廊,推开了据说孩子们所在的会议室的大门。


  房间里空无一人。


  桌子翻了过来,墙上开了洞。地面上残留着重物被拖动过的痕迹。散落在地上的蜡笔被大大的军靴印子踩得粉碎。有什么沉重的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那是我手中的行李掉在脚下的声音。


  我几乎是无意识地跑了起来。我冲出会议室、像是要摔下楼梯地般跑下去,飞奔出了建筑物。


  那时停在停车场上的绿色小型公车刚好开始走起来。


  我看着那辆公车的后车窗。


  只见有人正从窗帘的缝隙后伸出手来。小小的手敲打着后车窗,在那后面我看到了一张脸。是被殴打过眼睛肿起来的男孩的脸。


  男孩注意到这边,睁大了眼睛。是梦想加入黑手党的年纪最大的男孩子。他在注意到我的视线的瞬间,毫不犹豫地用力拉开了窗帘。在他身后是其他所有孩子的身影。他是为了让我看到这些而首先拉开了窗帘。


  紧接着,公车中察觉到状况的Mimic士兵用力抓住男孩的肩膀将他向后按下去。窗帘被粗鲁地重新拉上,男孩的身影消失在那背后。


  我向着公车冲过去,跑得膝盖几乎都要撞上下巴了。公车发现了我,于是加速开上道路。


  我单手扒住分隔停车场与道路的护栏一跃而过,和公车并行奔跑。公车渐渐提升着速度,我条件反射地摸向外套下方,但我今天把枪扔在了家里。我也真是个要命的黑道中人啊。


  在即将变成红灯的十字路口,公车几乎完全没减速便向左拐了过去。四周围的车都按起了喇叭。


  我看了一眼公车去往的方向。高架桥下有个大转角,前面直通向高速路。若是被他们在这里跑掉恐怕就再也无法追上了。在那之前必须做个了断。


  我顺着一旁的人行架桥一步三个阶梯地冲上去、跑到桥中央,之后跳上了隔壁的高架桥。


  高架桥上围着防护用的铁网。我单手抓住铁网避免跌落,一面顺着网子向上爬,站到了高架桥上方。


  我在高架桥上方奔跑着,渐渐逼近了下面道路交叉的地方。这时候拉着孩子们的小型公车刚好要从我脚下通过。


  我把握住时机跳了下去。


  外套的衣摆被风吹起,发出沙沙的响声。


  我跳上了开在公车前方的红色迷你面包车顶部,用膝盖和手撑住车顶减缓冲击。我听见车里有人发出了惨叫。


  我转过身去,看到了公车和司机。开车的是一身灰衣的Mimic士兵,他用充血的眼睛紧紧盯着我。


  对手是至少两名的军人,恐怕都带着枪。而我这边却赤手空拳还没有掩护。然而只要视线一度捕捉到敌人的身影,就总会有办法的。


  公车逐渐提速逼近过来,司机似乎是打算把我连同迷你面包车一起碾得粉碎。真是想让人全身而逃的状况——若不是我刚刚看到了被打肿了脸的孩子的话。


  我在心中小声道了歉,一边用尽全力踹向了迷你面包车的倒车镜。金属折断的声音过后,倒车镜垂了下去。我伸手抓住倒车镜将它拧了下来。


  与此同时,公车狠狠撞上了迷你面包车。


  我死死扒住车忍耐着车身猛烈的旋转,之后瞄准开车的Mimic士兵将手中的倒车镜抛了过去。


  略大的红色倒车镜砸破了公车的前窗、狠狠打在开车人的脸上。本想掏出枪的司机环顾四周后踩了紧急刹车。


  公车像喝醉了酒一般七扭八歪地行进了一阵后,终于停下了。


  同时我脚下的迷你面包车也像气绝了一样停住了。我从车顶跳了下来。


  就在再次面对公车的时候,我感到了一股仿佛心脏被紧紧捏住一般令人厌恶的感触。


  我脑内铛铛地敲响着警钟,视野中红色与白色忽明忽灭。在尚未搞清状况前我已经跑了起来。


  ——我会让你理解我的。


  司机手中拿着某种发讯器。


  那究竟意味着什么,我已经明白了。然而没能跟上的却只有这副身体。令人感觉到仿佛是永远的那一瞬间过去了。Mimic的士兵按下了发讯器。


  公车突然发生了大爆炸。


  由空气构成的障壁撞上身体,我被吹向了后方。我在被吹上空中的期间失去了意识,之后身体撞在不知哪辆车上又醒了过来。


  我看向公车。


  公车的所有窗户中都喷出了火柱,几乎完全正面朝上地缓缓飞了起来。


  车身在空中旋转了半周,之后摔在路旁。


  随后,车窗玻璃碎落下来。


  我想要冲过去、想要尽早一秒钟赶到公车旁。然而在现实中,我却只是狼狈地向前扑倒、狼狈地摔在坚硬的柏油马路上。


  公车燃起熊熊烈火,车体侧着倒下、从正中扭曲了。


  喉咙深处涌起了血的味道。强烈的耳鸣让我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


  ——我们明明早就长大成人了啊。


  喉咙很疼。我没办法呼吸。在远处听到了谁的呐喊声。之后来自喉咙的过于剧烈的疼痛让我意识到了,在叫喊着的正是我自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彼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