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你眼中盛开,亲吻了一片海

备战高考,暂时失踪。

是个喜欢骚扰(bushi)小天使的人,所以关注我请谨慎(。)不喜欢被骚扰(……)的话就和我说一声叭(づ ̄ ³ ̄)づ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爱你们哟~

 

文豪野犬·第三卷·侦探社设立秘话(2)

  “总之,”国木田瞪着太宰说。“我反对。如果你坚持,就去向社长交涉。只要社长答应,我就没意见。”


  “我已经去交涉过了。”太宰笑容满面地说。“社长要我想想入社试验的内容。”


  “是吗?也就是说,得到能够进行入社试验的许可了?”


  “没错。但问题是……”太宰将大拇指抵在唇边,摆出思考的神情。“我还没决定这次要对敦进行怎样的入社测试,而且这也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决定的事。你说对吧,前辈?”


  话说到最后,太宰对国木田投去别具深意的笑容。


  “那是当然。”国木田一脸不悦地交抱双臂。“试验是要看出适不适合本社,以及那位社员灵魂本质的重要入社仪式。再加上这次的新人是灾害认定猛兽,一个不小心,侦探社本身或许会蒙上保护危险对象的嫌疑。既然社长已经许可,那就不需多言,不过有必要施行比平时更加周密的入社测试。怎么能够由你一个人随便拿主意、做决定。”


  “那就没问题了。”太宰开心地把红茶喝光后起身。“走吧,到侦探社的会议室去,我把大家都叫来了。”


  “——为了什么目的?”国木田以平坦的语调询问。


  “为了要实现国木田刚才所说的话。”


  太宰竖起食指吸引众人的注意,接着笑容可掬地说:


  “这是社长的命令。为了测试即将成为侦探社新星的新人,是否适合成为社员,需要大家的智慧。”


  太宰深吸一口气,然后宣告:


  “举行第一次入社测试大型选考会!”


  武装侦探社是由异能者组成的民间武装调查组织。


  侦探社由进行调查活动以解决委托人问题的调查员,及负责情报搜集、对外沟通、账款处理等工作的行政人员组成。组成人数不定,但包含社长在内,平常有十多名工作人员。


  几乎所有调查员都具备某种特殊能力。


  异能者·谷崎润一郎,能力名——“细雪”。


  异能者·国木田独步,能力名——“独步吟客”。


  异能者·太宰治,能力名——“人间失格”。


  其他调查员也分别具备特有的特殊能力,各自发挥能力进行调查活动。游走于以市警为首,由公权利支配的白画世界,以及由黑社会支配的黑夜世界之间,薄暮的异能者集团。


  而这家武装侦探社设立的契机,是社长在十多年前遇见一名异能者。


  那个故事将会在稍后述说。


  现在要告诉大家的故事,是考验侦探社新社员是否能入社,跟入社测验有关的内容。


  中岛敦——入社的前一晚。


    


  武装侦探社事务所位在红褐色的砖造建筑物四楼。


  侦探社里有办公室、接待兼会议室、社长室、医务室、手术室及茶水间。后门有螺旋状的逃生梯,但是用来出入的只有旧式电梯。


  搭上那座电梯,国木田等三人前往侦探社。


  时间是夜晚,行政人员几乎都已踏上归途,剩下稀疏的人影。不过两、三行政人员还留在办公室,在明晃晃的白色日光灯下写信、看小说,或是吃晚餐的面食。与其说是因为还有工作,不如说他们是想要留下来才待着没走。


  从事务所窗口望出去的海边,有艘商船每隔一段时间便“嘟!”地数度拉响汽笛。


  国木田等人朝那些行政人员简单举手致意后,便穿越办公室,走进会议室。


  会议室里已有人在。


  “哎呀呀,三个男人全都苦着一张脸,是怎么回事?自愿让我解剖是很好,不过今天已经结束营业啰。”


  异能者·与谢野晶子,能力名——“请君勿死”。


  她是侦探社专属的外科医师。是放眼全世界也极为罕见的治疗系异能者,一手包办经常需要动武,身上总是挂彩的侦探社社员的医治及后续诊疗工作。她的医术极为高超,对手术和解体的喜爱胜过三餐,即使只是撞伤擦伤那点程度的轻伤,也想进行解体手术。因此和敌人相比,更加受到自己人的敬畏。


  此外,她的主要手术道具是柴刀。


  “与谢野医师,”站在最前面的谷崎瞪大眼睛。“你在会议室里做什么?”


  “如你所见,在看报纸。”与谢野医师啪沙一声地挥舞手里的报纸。“因为我今天忙得连看报纸的时间都没有。”


  与谢野看着报上的新闻说:“哎呀,今天也有好新闻呢。”


  “我不怎么有与谢野小姐喜欢看报的印象耶。”谷崎凑近报纸观看。“什么好新闻?”


  “报纸上最好的新闻啊,就是死亡新闻。”与谢野笑了笑。“是这世界上对于那个人最公平的论断。”


  “说的没错。”站在入口的太宰笑嘻嘻地说。


  如此交谈之后,谷崎一行人进入会议室。谷崎、国木田和太宰依序入座。


  会议室时钟的指针,滴答滴答地在室内响起。


  “然后呢?你们想在会议室里做什么?”与谢野将视线从报纸上移开后问道。


  “呵呵,要举行入社试验的定案会议。”太宰笑嘻嘻地回答。“昨天与谢野医师也在,所以知道那名虎少年吧?为了决定他的入社试验,这次将征求大家的意见,以民主的方式来决议。”


  “民主的方式啊……”与谢野扬起眉毛。“就用和谷崎那个时候相同的方式不就好了?不行吗?”


  与谢野看向谷崎,谷崎脸色铁青地猛摇头。


  “我、我不想——想起当时的事。”


  谷崎也还算是新人,就某种意义来说,入社时通过了最严苛的入社试验。不过由于太过严苛,所以谷崎下意识地紧紧盖上、封印了当时的记忆。因为只要一想起来,心灵创伤就会随之复苏。


  “别提我的事了。”谷崎探出身子。“这次的试验就选稳当的方法吧。”


  “哇,你们看这则新闻!”看着报纸的与谢野开口。“‘非法饲养上海蟹的店家发生火灾,多人死伤。’感觉是个飘散美味香气的事故现场呢,回家时顺便绕过去看看好了。”


  与谢野伸舌舔了舔嘴唇。


  “再、再怎么说也太轻率了吧……?”谷崎一脸为难的表情。“而且与谢野小姐,那份报纸的日期是两个月前,是旧报纸。就算现在过去,也闻不到烤上海蟹的芳醇香气。”


  “哎呀,真的耶!”与谢野看着报纸的日期栏,皱起脸来。“是谁啊!把旧报纸放在这里也不收拾!真是——难得出现大量死伤者,我还以为能够以协助司法解剖的名义,把死人和活人全都切开呢。”


  与谢野满脸遗憾地将旧报纸扔开。


  “呃,死人另当别论,用柴刀把活人切开也未免……”经常遭到切割的谷崎,露出含带被害者特有同情心的尴尬表情。


  “烤螃蟹,那是现世的至宝。”太宰提出略微失焦的评论。


  “喂,太宰。”到目前为止都保持沉默的国木田低声说。“螃蟹的事不重要,会议怎么了?刚才你不是说‘已经把大家都叫到会议室来了’?目前看来,除了与谢野医师,其他人似乎都不打算现身。”


  “嗯——”太宰歪着头看时钟。“我是有通知,不过本社的调查员全都我行我素。或许要再花多点时间才会到齐。”


  国木田交抱双臂看着太宰。


  “大家也不想被你这个我行我素国的皇太子这么说吧。”国木田紧抿双唇。“说到会议,具体来说要如何进行议事,你已经决定了吗?”


  “是、是。为了不让议事进行国的宰相国木田抱怨,我在来之前就已经确实拟好计画了。”


  太宰起身,在设置在会议室一角的白板上写下文字。


  “第一,各自针对入社试验提出建议。


  “第二,从提出的建议当中,选出最适合的点子。


  “第三,根据决议的试验内容,分派负责的工作——如何,很有计划性吧?”


  太宰扣扣扣地敲打着白板说道。


  “我承认很有计划性,不过因此,这次我产生了不好的预感。”国木田皱着脸。“第三项‘分配负责的工作’尤其可疑。照你的个性判断,应该会事先设下诡计,确保工作绝对不会落到自己头上。我没说错吧?”


  “讨厌啦,像我这么认真的人,怎么可能会做那么卑鄙的事呢。国木田,你的意思是无法相信我这个同事吗?”


  太宰张开双手,表示无辜地宣言。


  “无法相信。”


  “是无法相信……”


  “无法相信到令人爽快的地步呢。”


  太宰开心地跳起来。“大家好过分!”


  “算了,就由大家来监视你。那么第三项,决定最后的分派工作就先这样,现在可以先开始进行第一项,提出建议了吗?”


  国木田再次看向时钟。


  说到太宰召集的调查员,就只剩下乱步、贤治两人。需要用表决来做最后决议时,是需要他们俩在场,然而现在在场的成员就能讨论第一阶段的建议。国木田如此表示。


  “怎么,你很有干劲嘛。”太宰笑容满面地说。“既然国木田有那个意思,事情等于搞定了。马上开始开会吧。那么,有谁要发表意见?”


  太宰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依序环顾所有人。


  会议室里的众人面面相觑。


  所有人都无法揣测,该用怎样的气氛去参与唐突开始的会议。即使是身经百战,能够哼着歌与敌方异能者交手的侦探社社员,也还是有不擅长的事。那就是判断气氛。在每个人都具有优异特殊能力和个性的调查员集团中,刺探彼此内心盘算的技巧,就等同寻找南美秘境财宝的一大探索。


  但是,沉默早早就被打破。


  “喔,谷崎,你露出了像是在说‘请叫我!’的闪亮表情呢!”


  开始觉得麻烦的太宰怂恿谷崎。


  “咦咦?我、我吗?”谷崎狼狈的指着自己。


  “我看得见,你的内在涌现出机智的绝佳主意之光!来,说出来吧。说出你珍藏的王牌,让所有人不禁要起立拍手喝彩的建议!你已经准备好要让我们感动了!”


  “请不要胡乱提高门栏!”谷崎急得大叫。“不如说,我认为根本就没有必要施行什么标新立异的试验。就稳稳当当的,从现在接到的委托当中,选出难度适中的不就好了?我听说太宰先生的时候,也的确是这么做的。”


  “喔喔——很好的建议。谢谢你,谷崎。”太宰在白板上用黑笔写下“解决委托来判定是否合格”。“有人对此持反对意见吗?”


  “你是明知故问吧,太宰。”国木田说。“平凡的新人是可以那么做,不过这次的新人是军警发出讨伐指示的灾害认定猛兽,也就是通缉犯。对侦探社而言,某种程度的隐匿身份也并非难事。即便如此,还是不该在尚未入社,无法负起意外责任前,就将他派往冲突场面的现场。社长是不是也对你这么说过?”


  “不愧是社长的头号弟子。”太宰用手捂着脸颊。“社长对我说了几乎一模一样的话。嗯——虽然是很恰当的点子,不过得思考比较不会引来社外注意的试验内容才行。谷崎,真是可惜。”


  “是吗?”谷崎遗憾地说。“那么——不到外面去,让他解决在侦探社里发生的问题如何?”


  “你说的问题是?”


  “嗯……比方说碎纸机卡纸啦,清洗水管啦……”


  “又不是清洁人员的录用试验。”国木田皱起眉头。“话说回来,社内也不可能轻易发生那种足以‘考验灵魂真伪’的大事件。”


  “那么就先保留。”太宰在白板上写下“解决社内的麻烦事”,最后再加上“?”。


  “似乎全是批评,讨论没有进展。”与谢野托着下巴说,然后指着太宰。“太宰,这件事是你提起的,所以提出你的建议。你早有点子对吧?”


  太宰沉默数秒。


  “呵呵……”


  他露出终于等到这句话的笑容。


  接着太宰慢慢从纸袋里取出一叠纸,放在大家视线所及的地方。纸上以不知该说是优雅还是潦草的笔迹,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


  “我当然是想过才来的!尽量看吧,我完美无缺、临机应变的无数考试计划。”


  所有人都“噢!”了一声,佩服地看着太宰。只有不知为何,已经预感未来发展的国木田露出一脸苦涩的表情。


评论(3)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彼暝 | Powered by LOFTER